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元拉动消费289元 杭州要再派1亿元旅游红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6万份杭州旅游消费券面向台湾游客发放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连着几个周末,杭州不少酒店都被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占满,出现一房难求、一车难求的现象。西湖、西溪湿地游人如织,景点接待游客量猛增;而《宋城千古情》更是创下了单日演8场的历史纪录,……在这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推手”——杭州旅游消费券。调查显示,每张10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拉动了289.45元的在杭消费。

  昨天,杭州市旅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杭州将于6月1日起正式推出第二批“杭州市旅游消费券”,总额为1亿元人民币。

  旅游券“乘数效应”明显

  “目前,持‘杭州旅游消费券’来杭的外地游客不断增多,初步达到了预期成效。”杭州市旅委副主任王信章介绍,3月1日以来,旅游券成了各级媒体、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除了国内的重要媒体外,美国《洛杉矶时报》、法新社等海外媒体也纷纷对“杭州旅游消费券”进行了关注和报道,直接提高了杭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对468份调查表和1359人次网络调查总投票结果分析,466名填写调查表的持券来杭游客,共使用了2936张杭州旅游消费券,平均每人使用6.3张旅游消费券,直接节约了旅游成本。在调查中,有82.62%的受调查人员表示,旅游消费券直接促使持券人萌发来杭旅游的念头。

  小小旅游消费券,在今年杭州转危为机中发挥了大作用。今年一季度,杭州接待过夜旅游者人数673.04万人次,同比增长2.3%;接待“一日游”游客449.51万人次,同比增长18.9%。

  王信章认为,“在这些数据中,杭州旅游消费券对于游客来杭旅游、在杭消费、在杭停留天数均起到了较大的拉动作用,乘数效应非常明显。此外,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每张10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拉动的在杭州消费为289.45元。”

  二期旅游券“六一”启用

  “本人打算5月份去杭州游玩,有多余消费券的好心人能否赠送给我呢?本人在上海,有的话我们QQ联系,万分感谢!”在很多论坛上,这样的“求券帖”比比皆是。

  而根据抽样调查,使用旅游消费券的游客中,来自上海的游客占了一半以上。因此第二期1亿元“大红包”的发放对象将瞄准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地区。同时,将推出适合韩国、日本市场的双语版,重点通过航空公司、旅行社发放。

  二期旅游券共印50万份,其中英、日、韩文版各6万份。每份面值200元,比第一期增加了一倍,让游客能够享受到更大优惠。同时增加了20元、50元面额的旅游消费券,方便游客在住宿、用餐等大额消费时使用。第二期统一使用一种版本,不再分区、县(市)版本。凭该券可在大杭州范围内使用,包括杭州市区和萧山、余杭、桐庐、淳安、建德、富阳、临安等,使用期限为2009年6月1日—10月31日。

  在使用方法上,与第一期相同。游客在指定商家凭券消费时,按实付金额,每满40元抵用10元,以此类推,上不封顶。即:消费每满40元,可以抵用一张价值10元的旅游消费券,其余30元需付现金。

  其使用范围大体上与第一期相同,具体的指定使用商家以第一期为基础,再次进行公开报名征集。对申请退出的,以及第一期投诉较多和不按规范操作的指定使用商家进行核减。杭州市旅委将及时在相关媒体上公布第二期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指定使用商家名录,并从6月1日起正式启用。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面值有调整使用方法不变 杭州旅游消费券有了外文版
·台州旅游首季实现开门红总收入51.97亿元
·一段材料一幅图 杭州公务员面试考消费券使用情况
·省公务员面试全程录像 上午论消费券下午与网民谈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