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庆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绘就工业新蓝图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栋 姚嫣)春意盎然的四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如火如荼地在庆元这片沃土上掀起前所未有的学习热潮。

  庆元工业经济脉搏随着全市工业大会的召开而强劲律动。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总量的新突破,确保工业总产值的增幅不低于20%。简洁的三句话,绘就了未来一个时期庆元工业的蓝图,新一轮发展风生水起。 “坚持园区西扩,建设‘四镇一区’工业走廊,千方百计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建好工业园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县”。在这张庆元工业的新蓝图上,“科学发展”成为了贯穿始终的主基调。今年,庆元县新增投入2.1亿元,推动企业产能释放,提升产出效率,力促园区实现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49.6%。

  数字的背后,是庆元人对招商引资的积极探索。今年,庆元将在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基础上,使汽摩配等产业形成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支持上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行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在“选商”过程中,突出产业创新、产业提升,进一步发挥好行业龙头的作用,并从战略规划提升、空间布局优化、龙头项目实施、区域品牌引领、服务平台建设、专业分工网络等方面着手,加大产业集群培育力度。

  “我们要千方百计扩容增量,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全面壮大经济规模,切实做强县域经济。”庆元工业园区有关人士表示,全省推动块状经济现代产业集群转型政策措施的实施,带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庆元的工业经济发展将主动融入新一轮发展浪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大传统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攻关,支持企业“抱团发展”,以积蓄优势产业的竞争实力。今年,庆元县将着力加大竹木、铅笔、绿色食品、汽摩配等产业的培育力度,实施一批竹木重点技改项目,在巩固稳定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不断引导、鼓励新兴产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保持平稳发展。

  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年,庆元县还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以实现“促一批企业上水平、保一批企业渡难关、增一批企业添后劲、调一批企业优结构”的目标,并通过建立完善“部门联系企业”等帮扶制度,有的放矢地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新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积极改进和创新学习方式 提高党员学习效果
·松阳“主题宣讲”掀起学习实践活动新高潮
·萧山区老龄工作以务实举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温州市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试点扎实推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