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渔业互保实现全覆盖 渔民最高可获20万元赔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日前,象山鹤浦渔民王开顺的妻子从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象山办事处领到了20万元的保险金。前不久,王开顺在一次渔船海上生产事故中意外身亡,失去顶梁柱的家庭陷入悲痛和困顿。捧着保险赔偿款,王开顺的妻子百感交集地说:“渔业互保对我来说是一种安慰。”据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负责人练兴常介绍,目前该市所有渔民和渔船都已纳入互保体系,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捕捞作业渔船全覆盖。

  尽管近年来渔船安全生产设施不断改进,但事故频发的现象依然存在。渔船财产和渔民人身保险一直是商业保险的“禁区”。如何保障广大渔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成为宁波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宁波市建立了渔业互助保险制度,通过政府补贴、渔船船东共同参与的形式,为广大海上作业渔船和渔民系上了一根保险绳,使遇险的渔民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

  在象山等渔业大县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去年以来,宁波市加大了渔业互保的推广力度,渔业互保范围从大功率渔轮向中小型渔船延伸,把所有渔民和渔船纳入互保体系,做到一人不漏、一船不落。同时提高渔业互保政府财政补贴,加大保险额度,将渔业人身互助保险额从15万元上调到20万元,渔民意外伤医疗费赔偿额度最高为3万元,比原标准提高了1倍。去年该市又相应地调整了承保额度,增加了理赔:人身互助保险从23%提高到30%,渔民人身互助保险每人补助从149元增加到390元。

  象山渔民黄根宝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船上共有8位渔民参加人身保险,保费每人1300元,政府每人补贴30%也就是390元,这样渔民最高可以获得20万元的赔偿款,意外伤医疗费最高可赔偿3万元。渔船的保费为6300元,政府同样补贴30%,最高可获得35万元的赔偿。

  据统计,去年该市渔船、渔民互助保险额达到47.59亿元,比上年增长57.84%,市、县(市、区)二级政府对渔民的政策性补助超过了1214万元。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澥浦镇发现一个渔业公所 清朝渔民在此"办公"
·宁波澥浦镇发现一个渔业公所 清朝渔民在此"办公"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今年海洋捕捞的"禁渔令"
·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提出 加快发展现代渔业
·浙江渔业捕捞实行许可证制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