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运沙船经过时 一个浪头吞没了捡垃圾的“小安徽”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新塘路的彩虹桥,横跨运河,桥下是很多拾荒者的栖息处。

  昨晚6点,江面上,抢救艇、打捞船正在紧张地进行打捞工作。

  就在一个小时前,一个22岁的小伙在运河中洗澡时,身旁正好有一艘货船开过,小伙被船只掀起的一个浪头打入河里,没了踪影。

  一个浪头吞没了“小安徽”

  小伙子住在彩虹桥下,靠捡垃圾为生。一起住在桥下有五六个人,来自各地,大家用家乡互相称呼。小伙子2个月前来到桥下,自称来自安徽,大家叫他小安徽。

  小贵州是几天前到桥下居住的,和小安徽处得不错。

  昨天下午5点左右,小安徽提议下运河洗澡,小安徽还想和小贵州比赛谁先游到对岸。

  小贵州水性不好,就在岸边洗澡,小安徽一头扎进运河,很快游到了运河中央。

  这时,一辆装满沙石的货船,缓缓开过来。

  “距离30米的时候,我们大声叫小安徽注意安全。”罗大爷说,不知道是小安徽没有听到,还是当时迷糊了,他没来得及游回到岸边。

  货船经过时,距离小安徽只有2米,船只掀起的浪头,打没了小安徽。

  “货船开走了,我们几个人下去找小安徽,都找不到。”

  负责打捞的钱江水上派出所民警说,“目前打捞的难度较大,水深有四五米,水流很急,而且一直都有船开过。”

  从事发到打捞船开始搜救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搜救队只能顺着水流向西面方向尽力搜,搜救工作会进行到人打捞上来为止。

  在大伙眼中,他脾气很好

  在大伙眼中,小安徽脾气很好,人也老实,十分勤快,非常节约。

  “他每天都出去,没日没夜捡垃圾,今天中午,他还和我说,要多赚点钱。”来自重庆的罗大爷,是最早到桥下居住的拾荒者之一。两个月下来,他和小安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小安徽的一双拖鞋,留在岸边,他的衣物已经被大爷整齐地叠好,放在他的铺上。

  一个大纸箱,一个大麻袋,一个简单的摊子,一辆破旧的粉色自行车,就是小安徽的全部家当。

  罗大爷说,自行车是几天前买的,小安徽说,能多装些可乐瓶多赚些钱。

  说到小安徽,罗大爷忍不住哭了起来,不停念叨,还那么小,还没成家。小安徽曾经告诉罗大爷,他曾经坐过牢,出来找不到工作,想多赚些钱回家。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安徽叫王子军,并不是安徽人,而是浙江江山人,曾经因盗窃电瓶车被拘留。即便如此,罗大爷说,他永远都是大家眼中的“小安徽”,说着说着,眼泪又流了下来……


 
义乌外商勤学中文
送书到校园
一坞造两船
劳模的风采
·徐震任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丁敏哲任省金融办党组书记
·【每日精粹】杭州两个月卖房超万套 温州人杀回杭州楼市
·【关注】瑞安刮起"择园风":家长纵容潜规则 招生绊倒园长
·【回顾】公共自行车周年体检:免费单车能让私家车少上路?
·【争议】卖水果一月遭罚款6000元 三次被抓小贩情急跳河
·【出游】“五一”小长假时间不多 短线“采摘游”很火爆
·【经济】年薪617万元! 宁波银行邱少众成浙江打工皇帝
·【追踪】温州两赌徒纠纷引发街头群殴 警方已抓获8人
·【提示】卖场抬高标价再打折 节日家电促销顾客当心猫腻
·【明星】周苏红携汤淼回杭州康复治疗:爱他们就别去打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04 09:11:17 就 运沙船经过时 一个浪头吞没了捡垃圾的“小安徽” 评论

  伤心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