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村官”郭恒烨——走家串户访民生

  浙江日报北仑5月2日电 2个农村社区“抢”1个大学生村官,这是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最近发生的新鲜事。由于工作出色,原星阳村大学生“村官”郭恒烨被百合社区“抢”走,当上了社区主任助理。郭恒烨有何魅力?今天,我们专程赶到百合社区,一探究竟。

  “放假了,餐厅生意怎么样?天气热了,食物卫生要更注意哦!”碰到郭恒烨时,她恰好到社区居民张旭开的小餐厅里调查走访。由于到任时间不长,对社区情况还不太了解, “五一”假期,郭恒烨放弃了旅游计划,她要利用这几天,与居民们多多接触,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大学生脑子好使,点子多。”对这个新“村官”,居民们十分满意。张旭说,百合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3000多名居民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过去社区几乎没有文化娱乐活动,大家的生活很单调。小郭上任后,不仅在社区里搞起了文化活动室,还组织了“周末大家唱”系列比赛。上周末,他还在第一场比赛中拿了冠军呢!

  “小郭工作热情、踏实,善于和村民交朋友,是个好帮手。”特地来社区看望郭恒烨的星阳村党支部书记张伟明,也对她赞不绝口。他回忆说,小郭在他们村里工作了1年多,她利用自己计算机操作熟练的优势,帮村里建起了电子档案和网上村务平台,还与许多村民成了知心朋友。听说小郭调走了,大家都很舍不得,村里还特地开了欢送会。“你要经常回村来看看,可别忘了我们哦!”

  时近中午,郭恒烨起身与大家告别。下午,她要去联系场地和音响,为下周第二场“周末大家唱”比赛和社区家庭运动会做准备。


 
闻乐起舞
职校大热
钱江欢歌迎解放
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
·【热点】湖州副市长倪玲妹坠楼身亡:当晚夫妻发生过争执
·【热点】文成副县长车祸身亡 肇事司机称自首但仍未露面
·【关注】16名韩国游客在杭遇车祸 车况很差没有安全带
·【热点】杭州市区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药品等销量猛增
·【社会】让人身临其境的虚拟旅游? 五一宅在家里网上旅游
·【趣闻】16年两次被错抓 他哀叹:同名的人怎么尽干坏事
·【提示】胸前挂证件手拿资费标准 骗子一身行头挺忽悠人
·【曝光】青田矿主不怕罚款怕停产 20官员因钼矿被拉下水
·【教育】大学生就业难催生"职高热" 吃定普高的家长少了
·【就业】大学里卖掉10万份报纸 阿里巴巴打包聘他的团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大学生村官张琳星
·36名华侨逆出国潮而动 回浙江青田当“村官”
·“海归”村官考公务员 基层历练是人生财富
·考生竞逐"村官硕士班" 折射大学生对农村工作关注
·要会说方言只要本地人 "村官"招考现场不少人被卡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