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专家支招儿童上网安全:政府、技术、家教一个都不能少

  浙江在线记者 王黎婧 梁国瑞 施宇翔 5月15日发自浙江杭州

  如何保障儿童的网上安全,防止受到网上“低俗之风”的污染,还少年儿童一个健康向上的虚拟世界?

  今天上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与信心安全处处长朱凯勇、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浦德松、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杨剑宇、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敏作客浙江在线直播室,为保障儿童网上安全支招。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访谈,网上的气氛热烈而活跃。截至访谈结束的统计显示,10万余人次的网民浏览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直播专题页面,网民留言150多条。

  儿童上网时间:控制在每次一小时以内

  网上纷乱复杂的信息良莠不齐,而少年儿童又有强烈的好奇心,往往在不经意间就点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此,不少家长很关心政府或者通讯运营商有何办法来保证青少年健康上网。

  “儿童是人类社会的未来,保护儿童网络安全日益迫切。如何让儿童健康上网?政府、技术、家教一个都不能少。”今天,作客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时,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敏提出。

  夏敏对此深有体会,他说,青少年要健康上网一要靠政府、二要靠技术,当然还要全社会各个互联网的环节共同努力,“另外,及时清理网站上的内容也是非常必要的,我的理解不仅是社会,我们家庭也有教育的责任,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小孩安全上网这个事情能够做得更好。”

  除此之外,保障儿童上网安全,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每次给孩子上多长时间的网比较合适?几名专家不约而同地认为:控制在每次一小时以内。

  朱凯勇建议,除了学校安排的上网时间以外,“孩子上网聊天、查阅信息,基本控制在一次一个小时以内。”

  浦德松觉得,孩子上网多长时间,不妨由家长和孩子商量决定。他认为,“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孩子应该一周控制在5个小时以内,其他的孩子比如小学六年级以上可以适度放宽一个到两个小时。”

  杨剑宇也对其他两位专家的观点表示赞同,也是“不超过一个小时”。另外,他还进一步提出,要家长控制孩子上网的途径,“很多家长的手机都有上网功能,小孩子用手机上网也应受到重视。”

  重拳出击整治“低俗之风” 17万违规视频点被关闭

  网络低俗之风盛行,网络环境是否乐观?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与信心安全处处长朱凯勇说,“低俗之风”的整治是今年年初开始的一项对互联网整个领域的整治活动,成效非常显著,也赢得了社会的支持。

  “关闭未备案的网站1965个,配合相关部门切断违法和不良网站552个,清理违规的SP27个,删除3800余条低俗信息,删除可能涉及违规的链接26个。”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浦德松说。

  中国移动方面对网络的不良信息确实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坚决切断相关的信息传播链条,对于违规这样的接入单位进行处罚,到今年4月底共关闭违法手机上网短信80余家,关停了没有备案的互联网网站9家。

  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敏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涉嫌违法的网站关闭了大概14家,关闭了17万视频点,确保网友的网上安全。

  低俗不良信息可拨打举报电话或发短信

  “有没有针对低俗不良信息的举报电话?对举报者有没有奖励呢?”

  今天上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关专家做客浙江在线直播访谈时分别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短信平台。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浦德松说,网友如果发现网上的不良信息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00,另外中国电信还想通过本次活动跟网友直接互动,向社会公布另一个举报电话81807711,欢迎广大市民举报有害信息。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杨剑宇说,中国移动的用户编辑短信发送到10086999直接举报。

  联通方面也公布两个举报渠道,一个是从行业主管部门传达下来的,另外一个新的联通起用的10110的举报电话。

  至于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公司均表示非常欢迎举报者,下一步将具体考虑怎样制定奖励政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重拳出击整治 “低俗之风” 17万违规视频点被关闭
·专家热议儿童上网时间:控制在每次一小时以内
·如何让儿童健康上网?政府、技术、家教一个都不能少
·垃圾短信有点多 通信管理局表示做好监管依法行政
·浙江:绿色网络上网工程为儿童上网撑起“安全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