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同名的人尽干坏事 真凶终落网“陈国太”获清白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还记得那个叫陈国太的杭州人吗?16年来,因为跟他同名的人尽干坏事,他两次被警察带到局里“协助调查”。

  【回顾】5月3日消息16年来两次被错抓 他哀叹:同名的人怎么尽干坏事

  昨天,住在杭州枫华府第的陈国太终于洗清了冤枉,真正干坏事的陈国太抓到了,他是上虞东关人。为此,江苏省仪征公安局两次上门,向吃了误伤的陈国太道歉。

  涉嫌倒卖文物,要拘留这位“陈国太”

  昨天,江苏省仪征公安局跟记者讲述了错抓“陈国太”的经过。

  今年3月份,仪征市发生了一起盗窃古墓案,被盗的是江都王刘非的墓地,属国家重点文物。案件发生后,江苏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警力,要求快速破案。

  “我们努力了很久,抓住了十几名犯罪嫌疑人。据一名倒卖文物贩子交代,他把手中的七八件文物卖给了杭州的陈国太。”杨警官说,他们从公安系统上检索,找到浙江共有两个“陈国太”,籍贯都是绍兴。他们将两个“陈国太”的照片分别让嫌疑人指认,嫌疑人认定目前住在杭州的陈国太跟他有交易。按正常程序,经嫌疑人指认,即可拘留,于是,杨警官带队从江苏赶到杭州。他们还带来了拘留证。

  多方调查发现问题,搜查后更觉得不对劲

  到达杭州后,杨警官对枫华府第的陈国太进行了一番调查,认定就是他。

  5月1日傍晚6点,杨警官上门到陈国太家搜查。可是一进家门,种种迹象却表明,这起案件可能不是眼前的陈国太干的。杨警官说,所以他们没有给陈国太戴上手铐。

  将陈国太带到当地派出所后,他们立即拍下照片传回仪征,让民警再次给嫌疑人指认。最后,经关押在看守所里的嫌疑人指认,盗卖文物的不是这个陈国太。当晚警方就向被冤枉了的陈国太赔礼道歉。

  两个“陈国太”长得还真有点像

  得知此陈国太非彼陈国太,仪征警方立即锁定另一名陈国太。在反复求证之后,5月3日,仪征警方在上虞东关街道抓到真正的嫌疑人陈国太。

  “那天他在家,我们上门后,他不承认自己倒卖过文物。”杨警官说,“这个陈国太开了个塑料厂,还做工程,但之前是开玉器加工厂的。”见面后,杨警官非常惊讶,两个“陈国太”长得还真有点像。最后经指认和求证,确定是上虞的陈国太倒卖国家文物,此案中共有七八件文物经他手流走。目前此人已被仪征公安带回。

  杨警官说,因为公安系统上,杭州陈国太的照片是老版黑白照,清晰度不高。加上两个陈国太长得确实挺像,年纪也差不多,又都是绍兴人,所以才有了误会。

  5月1日事情发生后,仪征警方已两次上门向杭州的陈国太道歉。

 
·【每日精粹】九洲花园购房者多数是"千元托" 是谁在雇人
·【追踪】杭州市检察院批捕"5.7"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胡斌
·【关注】湖州市德清县立案侦查一起警察涉嫌伤害案件
·【城事】艮山东路有人撒下黑心钉 三家修车店纷纷澄清
·【预报】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人体会感觉很舒适
·【房产】杭州人居展第三日 楼盘预订和成交均超三百套
·【典型】建立自有品牌和销售渠道 “泰普森”出口增四成
·【人物】热情霸道清高腐败 作家局长刘长春的多面人生
·【社会】电脑银行卡都在他身上 相恋十天的男朋友消失了
·【社会】同名的人尽干坏事 真凶终落网“陈国太”获清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16年来两次被错抓 他哀叹:同名的人怎么尽干坏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