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象山水产品中西部掘金 东海海鲜摆上内地市民餐桌

  浙江日报5月17日讯北京以及中西部地区百姓如今也能品尝到独具特色的“象山海鲜”了。这几天,象山县政府组织一批水产品加工企业陆续赶赴北京、兰州等地,举办“象山海鲜”推介会,空运的百余种东海特色海鲜吸引了当地各大超市和采购商采购。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在国际市场久负盛名的象山水产品出口受阻。为此,象山县政府大力引导水产品加工企业尝试“两条腿走路”,主动抢占国内市场。

  此次规模盛大的“象山海鲜”中西部推介会,展出了象山16家水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深海海鲜、海洋生物制品、冷冻干制品、腌熏制品、鱼縻制品、调味品、生物制品等。各家水产品加工企业请厨师现场烧制、免费让市民试吃、教市民如何做海鲜产品,赢得了众多采购商的青睐。九城集团、金钱豹(中国)餐饮集团等企业与象山水产品企业当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让东海海鲜摆上内地市民的餐桌,是象山水产品行业一直努力的目标。此前,“南方”、“东方”、“锦润”等3家公司就集体亮相我国中西部(西安)贸易洽谈会。目前,南方水产公司在北京、上海、西安设立销售基地,内销网络遍及我国各地。

  精深加工使象山海鲜如虎添翼。“海浦”、“超星”等企业,利用鱼类内脏、头、尾等下脚料以及低值小杂鱼,运用生物技术开发出鱼蛋白胨、鱼精膏、水解蛋白粉等,产品附加值成几何级增长,大大拓展了市场空间。在这次“象山海鲜”兰州推介会上,凭着鱼蛋白有机液肥产品,“海浦”被甘肃最大的百合种植企业相中,双方约定共同创业。

  为鼓励水产品加工企业异地开拓市场,象山县政府已出台专项政策,对在内地城市开设办事处、专卖店的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每日精粹】九洲花园购房者多数是"千元托" 是谁在雇人
·【追踪】杭州市检察院批捕"5.7"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胡斌
·【关注】湖州市德清县立案侦查一起警察涉嫌伤害案件
·【城事】艮山东路有人撒下黑心钉 三家修车店纷纷澄清
·【预报】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人体会感觉很舒适
·【房产】杭州人居展第三日 楼盘预订和成交均超三百套
·【典型】建立自有品牌和销售渠道 “泰普森”出口增四成
·【人物】热情霸道清高腐败 作家局长刘长春的多面人生
·【社会】电脑银行卡都在他身上 相恋十天的男朋友消失了
·【社会】同名的人尽干坏事 真凶终落网“陈国太”获清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