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愿留名企业家捐4万 逃离传销魔窟的女孩手术成功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昨天早上,浙医二院手术室门口,有几个河北人正在焦急地等待一个女孩出现,女孩叫小美,22岁,因陷入传销魔窟,小美从5楼逃离时摔断了双腿,腰椎也骨折了。在杭州,小美遇到了不少好心人,老乡们通过QQ群发起了救救小美的倡议,5月14日,本报以《逃出魔窟的代价好痛好痛》为题对小美的遭遇进行了报道。之后,小美的故事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传播开来,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大家帮她凑齐了近10万元的手术费,昨天,小美在浙医二院成功进行了手术。

  因病情严重,小美的手术进行了7个多小时,从早上7点45分一直等到下午3点,小美才从手术室里出来,之后转入复苏室。

  手术比较顺利,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的话,小美可以站起来,但由于双踝是粉碎性骨折,关节面不可能完全做平整,以后关节处会有疼痛,走路还是会疼的,之后的康复治疗也非常重要。

  小美昨天能够顺利手术,27岁的哥哥小张涛心怀感激,他说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他的心情,这几天,让他感怀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了——

  一个30岁左右的大哥来看妹妹,前后呆了不到5分钟,扔下一个厚厚的信封就走了,问他的名字,他说,你就当是一个河北人好了。他留下的信封里塞了3000元钱;

  3楼病房的阿姨出院时留下500元,后来还经常打来电话;

  一位衣着朴素的阿姨拿了198元来,都是5元、10元的零钞;

  河北老乡们更是常常来陪小美,给她安慰,给她信心……水灵、叶子、老驴、孙悟空、天下任逍遥等网友在QQ群里发起了募捐,短短几天,筹集了3.8万元的费用送到了医院,小美的手术方案已经基本定下来了,但到前天中午,手术马上要进行了,手术费还差4万元的缺口。

  这时候,杭州一位企业家知道了小美的遭遇,他给小张打来电话说,剩下的手术费全部由他支付。5月17日中午,这位还在外地的企业家就托同事给小美送来了4万元。小美的哥哥追上去想问这位好心人的名字,但他们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走了……

  “我只知道他姓蔡,其他的信息都不知道,他一再叮嘱我不要张扬,他只想帮助一个人……”

  “我觉得在杭州就像有了个家一样,心里特别踏实。”小张说,小美手术后,还将经历大约一年时间的恢复期。只要是有利于小美的治疗和康复,他都将去努力,他不想让小美落下残疾。同时,他也很想告诉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小美的手术很顺利,今后的生活,他和小美也都会坚强面对。

 
·【直播】督办百姓"网言网语" 湖州市委书记公布个人邮箱
·【直播】湖州市委书记上网被人误为枪手 孙文友:如假包换
·【直播】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回应:欢迎丁磊来湖州养猪
·【每日精粹】九洲花园购房者多数是"千元托" 是谁在雇人
·【追踪】杭州市检察院批捕"5.7"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胡斌
·【关注】湖州市德清县立案侦查一起警察涉嫌伤害案件
·【城事】艮山东路有人撒下黑心钉 三家修车店纷纷澄清
·【预报】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人体会感觉很舒适
·【房产】杭州人居展第三日 楼盘预订和成交均超三百套
·【社会】同名的人尽干坏事 真凶终落网“陈国太”获清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