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员干部要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好带头作用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顺江赴衢州市柯城区七里乡蹲点调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近日,常务副部长吴顺江,到省委组织部结对乡镇——柯城区七里乡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走访慰问农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实地察看村级组织建设情况,与区、乡两级党员干部座谈,为农村党员上党课,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他要求,面对新形势,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敢于致富、善于致富,并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好带头作用。

  “要尽力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一到七里乡,吴顺江就深入到8个村,察看村级办公场所,走访慰问了8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少伸村70多岁的老党员吴武英,早年丧夫,儿子英年早逝,还要供养上初中的孙女。吴顺江来到她家,递上慰问金,深情地说:“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做了很多好事,现在年纪大了、生活有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予以帮助。”新店村村支委、困难党员赖承煜,本人腰椎间盘突出,妻子身体也不好。吴顺江与他结为个人结对帮扶对象,递上慰问金,嘱咐他们夫妇要注意身体,并勉励赖承煜正在读高一的儿子赖忠存,一定要好好读书,努力学有所成。

  在走访慰问中,吴顺江十分关心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与村民们共商创业致富的办法。他强调,村“两委”要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只有集体经济壮大了,才能多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办实事、办好事。在新店村村委会,听说村主任王四位去年在毛竹受灾的情况下,主动收购破损毛竹,吴顺江对他在带头致富的同时不忘帮助村民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在七里村村委会,听村民主任叶建华说,种植蓝莓,每亩有2万多元收入,但由于村民们没有种过蓝莓,都不敢贸然种植。今年,他试种了10亩蓝莓,如果成功,将无偿地把技术传授给村民。吴顺江肯定地说,基层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争做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表率。

  “要让七里乡更快富起来”

  蹲点期间,吴顺江召集七里乡7个结对帮扶村“村两委”主职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农民创业致富、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有效办法。座谈会上,吴顺江详细听取了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村干部素质好、有思想、有思路、有带领群众致富的良好愿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创业致富要靠外力,但更要依靠自身的勤劳,村干部要带好头,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首先,要做好毛竹的文章,办法是请进来、走出去,科学种毛竹,实施竹林增效工程,进一步提高毛竹产量和质量;同时,组织人员去外地学习毛竹深加工的好做法,延长毛竹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其次,要继续发展乡村旅游,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调动和发挥每家每户的积极性,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努力做到科学发展,通过几年的努力,让七里乡更快地富起来。

  座谈会上,听说乡里村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老化、年轻党员人数偏低,吴顺江嘱咐乡党委书记夏盛民,“一定要加强优秀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努力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的结构,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的素质,确保七里乡的发展后继有人”。

  “共产党员要做解放思想、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调研期间,吴顺江围绕“共产党员要做解放思想、创业致富的带头人”,给全乡12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农村共产党员要做解放思想、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关键要做到四个方面:

  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想是致富的源泉。”只有及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才能在思想上领先一拍,行动上快人一步,才能创造机遇,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农村党员要“多学、多看、多比”。“多学”就是要多学习,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多看”就是要多参观,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多比”就是要多比较,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二要敢闯敢冒,敢于致富。努力形成“谁创业谁先进,谁发展谁光荣,谁富民谁英雄”的共识,按照“发展以富民为先,富民以创业为先,创业以党员为先”的思路,以敢于创业、敢于致富的精神和行动,干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承担起创业富民的使命,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要抢抓机遇,善于致富。农村党员要有敏锐的眼光和超前的意识,看得到发展机遇,抓得住发展机遇,努力使自己先富起来。同时,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技术、学管理、增强致富的本领上来,努力成为农村带头致富、合法致富的模范。

  四要引导群众,带领致富。牢固树立“致富无门路不是称职党员,不能带领群众致富不是好党员”的思想,做带领群众致富的模范,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促进七里乡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真正让群众感到“跟着党员走,致富不用愁”。

  同时,他还要求乡机关的党员,带头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带头当好参谋,为创业致富搭建舞台;带头转变作风,真情搞好服务。

  “要着力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蹲点调研期间,吴顺江召集柯城区有关部门和乡镇的部分领导干部召开民主恳谈会,听取他们对县(市、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对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形象、选拔任用干部情况、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情况的评价;之后,他又先后在衢州市和兰溪市分别召开规范干部任用初始提名制度调研座谈会,共同探讨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思路和办法。吴顺江强调,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探索规范正职和副职领导干部人选初始提名的办法措施,努力做到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必须进一步加大组织工作尤其是干部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组织工作。

  在七里乡蹲点调研结束后,吴顺江还到柯城区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开展下访、约访活动,深入了解街道、社区干部对有关干部政策方面的诉求,与他们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措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8-23 11:22 发表评论:

  七里乡的人你们能做点好事吗??无中生有,湖边乱造,还有你们上面的领导,都是吃干饭的,吃在碗里看着锅里还想着地理的人,你们有什么用,共产党的脸都让你丢尽了


·杭州建组织部长周六约谈制 全面启动组工干部下基层
·组工干部进企入村访户协调解决问题13个
·海盐组工干部扶起全县最大湖羊养殖基地
·江山市开展“五走进”行动 推进“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我县部署推进“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