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去厦门只要5小时 温福铁路温州段今起通货车

  温福、甬台温铁路10月1日开通动车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在温州瑞安从事汽配行业的吴老板,曾算过这么一笔账,如果有10吨货物需要发往福州,通过公路运输,大概要花掉1800元运费,而换成铁路运输,估计只要四百多元就能搞定了。只可惜,温州与福州间一直没有铁路。

  6月30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在温州召开了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开通、运营布置会。经过反复检测,温福铁路顺利通过了铁道部的验收确认,可以开通货车了。另外,甬台温铁路也计划于8月1日开通货车。10月1日,这两条铁路都计划开通动车组。温州正大步迈入“高铁时代”。

  温州到上海仅需3小时

  两条铁路线建成通车,对大家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出行方式又多了选择。

  比如,从温州出发前往宁波或福建,如果动车组以200公里的时速运行,只要一个多小时,便能抵达目的地了。

  随着铁路网线建设日益完善,今后温州前往杭州或上海,能在3个小时内抵达。杭州到厦门只要5小时。

  在鹿城区政府部门工作的金小姐,曾在宁波读大学,双休日去看望同学,往返路上就得花去7个多小时,时间耗去不少,“以后完全可以‘早出晚归’,抽一天时间去宁波了。”

  另外,铁路运输对物流市场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高速铁路在运力和速度上,较公路和水运,有一定的综合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这两条铁路,在拉近温州和“长三角”、“珠三角”距离的同时,还将融入沿海铁路便捷大通道。温州也将由铁路“末梢”,变成一个潜力无限的枢纽。

  这样的“诱惑”,极大撩动温州人向外拓展的心绪。

  其实,这两条铁路对温州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一些外地房地产商,开始在温州大打广告,将“高速铁路”通车经过的楼盘,当作一大卖点加以展示;部分旅行社开始“秘密”设计“动车组火车团”,将乘坐动车组列车,单独作为卖点吸引游客…… 

  多个项目位居全国前列

  其实,“温福铁路”和“甬台温铁路”都将成为沪深线的一部分,正式名称为“沪深线温州段”,是国家重点项目,也是国家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温福铁路长298.4公里,投资达到180亿元,其中温州段长69公里,投资约49亿元;甬台温铁路长282.4公里,投资163亿元。

  两条铁路的设计标准,均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干线,时速可以“飙”到250公里/小时。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这两条铁路的建设,非“跋山涉水”莫属。

  飞云江、鳌江、瓯江和楠溪江等较大河流横亘路前,鹅峰山、马岙山和雁荡山等大山耸立前方,加上山体岩层结构复杂,水网地带土质松软等不利条件,使得这两条铁路的修建,面临诸多工程难题。

  比如,温福铁路鳌江特大桥,全长11.036公里,横跨两县、四镇、22个村庄,主桥跨越鳌江及萧江塘河,是我国沿海客运专线第一长桥,也是全国铁路第二长桥;位于浙江与福建交界处的分水关隧道,全长9.8公里,是目前亚洲单口开挖掘进最长的隧道。

  两条铁路仅温州段,就有各种桥梁93座、隧道35.5座,分别占到总里程的36.5%和37.5%。而温福铁路福建段,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近80%,桥隧比之高,在全国也属罕见。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福铁路昨通车 10万温商融入两岸商圈
·温福铁路7月1日将通货车 10月1日将通客车
·温福铁路线路精调进入扫尾 本月15日开始供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