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建也是生产力 松阳县全力打造山水生态文化城市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松阳县依托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文化和生态优势,坚持“创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狠抓创建,全力打造山水生态文化城市。先后获得市、省级“卫生县城”、“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上下联动”,加强领导

  通过制定文明创建中长期规划,明确各个时期的创建目标,把创建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统揽全局的重点工作,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创建工作。各责任单位根据创建任务建立组织,配备人员,形成了强有力的创建工作网络。通过县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县长现场办公等措施推进创建工作,对部门(单位)实行创建责任追究制,建立以两办督查室和创建办牵头的创建督查制,聘请义务监督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创建工作,形成全方位的督查体系。建立健全县领导联系社区制度、县直各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机制,形成部门带社区,社区促部门的联动创建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宣传推动”,营造氛围

  充分重视舆论工作,县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以及墙报、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造势,媒体在重要版面、主要时段开辟专栏、专题,刊出、播出创建相关新闻;刊发创建简报,积极向上级媒体投稿宣传报道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在县城建筑工地围墙外、人力三轮车车身和街道广告牌上设置创建宣传标语;通过电话彩铃、手机短信、黑板报、横幅标语、条旗和大型公益广告等进一步强化创建活动的宣传,努力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民发动”,群众参与

  围绕积极探索创建活动的新途径、新办法,精心设计创建载体,拓展创建内容,激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发放倡议书,举行万人签名踩街活动,宣传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树立文明出行观念;开展“松阳县首届道德模范”、“客运出租车服务明星”等评选活动,树立学习榜样;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夕阳红、红领巾以及青年志愿者四支劝导队伍,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意识、秩序意识;开展青年、巾帼、科普等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活动,加大文明礼仪、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大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系列主题创建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实事促动”,集中整治

  各部门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合力攻坚,制定以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城市建设、窗口形象和市民素质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改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网吧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社会秩序进一步改善;数字城管与公安、环卫建立了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效率,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社区创建经费有幅度增长,社区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素质提升活动稳步推进;各大市政工程加足马力,背街小巷路面硬化和破损路面全面修复,老城区“三线”改造破题动工,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大学生携手阳光生态行 将生态农业知识普及化
·入选世博最佳生态农村样板 宁波滕头馆昨上海开建
·马桥200万资金扶持高效生态农业
·美丽乡村引来熊猫“移民” 安吉生态立县自我超越
·庆元创新财政管理体制 将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纳入考核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