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三"最佳观测点":天公不作美的可能性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5日电(记者 岳德亮)300年一遇的天文盛事"日全食"天象即将上演。但日全食的观测与当天的天气有极大的关系,新华社记者日前从浙江省湖州、嘉兴、舟山等市气象部门获悉,天公不作美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7月22日,本世纪最为壮观、持续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在我国长江流域一带"上演"。在浙江,湖州安吉、嘉兴、舟山等位处日全食带中心线上的市、县纷纷打出"最佳观测地"旗号,以吸引天文爱好者和游客的目光。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有专家称,此次日全食我国主要有42个可观测城市,舟山作为其中最东面的城市,全市均在可观测范围之内,具备可观测时间最长、太阳高度角最高、海面上没有任何遮拦物等三大无可比拟的优势。

  据舟山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楼茂园介绍,历史资料统计,7月20日-24日舟山市降水概率为10-27%。其中,7月22日全市各地降水概率为20-23%,以台风和雷雨降水为主,而在当天8时至11时出现降水的概率要更低。"从气候概率上来说,7月22日上午舟山出现降水是小概率事件。"

  最新资料显示,近期舟山市处在副热带高压西北侧。楼茂园表示,从天气形势演变来看,20日至21日副热带高压有一个东退过程,舟山市处在其边缘,午后雷阵雨可能性较大,22日上午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蓝天指数1级,天色碧蓝;沿海风力不大,比较有利于观测日全食。

  "历史上安吉县的同期降雨概率是40%。"湖州市气象台负责人表示,7月22日天荒坪8时至10时的气温大致在27℃-28℃,上空有云的可能性有的,但降雨的可能性较小,夏季一般是午后到傍晚降雨的可能性大。嘉兴市气象台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历史上7月22日嘉兴市80%的概率是晴天现在初步预测今年7月22日是以多云为主。

  但是湖州市、嘉兴市气象部门均表示,究竟届时会不会降雨,一般提前3-5天的可相对准确预测出,至于云系影响程度如何,一般是提前两天左右的预报比较准。对于日全食"上演"当天的气象条件,三地气象部门都在进一步密切监测中。(完)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首个境外专业科研机构“扎寨”浙江安吉天荒坪
·中国各城市竞相"逐日",哪里是"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仰望天空 分享感受
·桂花园阳光成长社“开讲”日全食
·桂花园阳光成长社“开讲”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