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舟山嘉兴: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日全食观测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5日电(记者 岳德亮)距离7月22日日全食天象出现渐渐临近,拥有较好可观测范围的浙江省舟山市、嘉兴市气象部门已经未雨绸缪,纷纷推出内容详尽的气象预测信息,服务即将远道而来的日全食观测者。

  作为影响日全食观测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天的气象条件怎么样,备受大家的关注。由于目前距离7月22日还有一周,地处东南沿海的浙江省受冷空气、台风等影响天气的因素较多,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较大。

  舟山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楼茂园告诉新华社记者,该局从7月14日起推出了逐日滚动预报,每天为有意到舟山来观测日全食的天文爱好者提供动态、及时的气象信息。

  根据舟山市海洋气象台14日上午发布的预报,舟山全市15日、16日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17日至19日晴到多云;20日和21日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2日和23日晴到多云。

  与此同时,嘉兴市气象台也正式开通了日全食专题信箱,只需拨打"96121"气象声讯电话,根据语音提示,即可了解日全食知识和嘉兴市日全食期间的天气情况。嘉兴市气象台将每天滚动更新预报内容。

  在浙江,湖州安吉、嘉兴、舟山等地纷纷打出"最佳观测地"旗号,以吸引天文爱好者和游客的目光。舟山地处这次日全食带的东端,时间相对较长,而且海岛佛国视野绝对开阔。

  除此之外,楼茂园还认为,在这场日全食客源"争夺战"中,他相信一个地方能触动游客内心的,并不仅仅是持续几分钟的日全食,还有其他因素。而舟山现在正处于夏季旅游黄金时间,日全食观测者选择舟山的话,在观测完后还可以到海里游游泳,海边垂钓,度假休闲,选择在气温适宜的海岛不会错。(完)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首个境外专业科研机构“扎寨”浙江安吉天荒坪
·中国各城市竞相"逐日",哪里是"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仰望天空 分享感受
·桂花园阳光成长社“开讲”日全食
·桂花园阳光成长社“开讲”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