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光暂失欢乐永留 浙江日食迷齐观百年难遇的奇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日全食来临那一刻,这对情侣一起打出了“V”字手势。 陶玉其 摄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7月22日上午,期盼已久的日全食奇观终于来了,浙江无数“追日族”共同见证了这百年难遇的奇观。

  在5分多钟的时间里,公交车停下来了,因为全车乘客都想细细看;招聘会里突然空了,因为找工作的人们都跑出去了……日食5分钟,暂时消失的是日光,永远留下的是人们心里的快乐。

  衢州:在浙江,我们最先看到日食

  30岁的张小松是衢州一家公司白领。他对百年难遇的日食关注相当狂热。

  据科学预测,衢州不算是最好的追日观日点,因为刚刚在能看到全食范围之外,不过因为地处浙江最西面,却是全省最早看到日食的地方,

  早晨7点半,张小松就带上专门买的观日眼镜以及观日玻璃出门而去……

  时针走过上午9点20分,街上有人喊“缺了”,张小松戴上特殊眼镜朝天仰望:此时太阳上已出现了黑色小块。

  他一直盯着太阳看,随着太阳上的黑影面积逐渐放大,天色阴沉了下来,张小松的叫声也越来越大,他跟孩子一样不时地向行人发布及时日食现场报道。

  9点30分左右,97%左右的太阳被月亮遮住,衢城上空最大遮幅的日偏食出现,张小松的兴奋也达到了顶点……

  温州:哎呀,原来咱这边是日偏食啊

  昨天上午,家住温州蒲鞋市的张大妈和老伴则站在学院西路上,兴致勃勃地要看日全食。

  9点26分左右,天色变了,“马上就要全暗了。”老伴很有信心地告诉张大妈。

  张大妈凑过来看了一会:“怎么还没全黑?”“等着,等着。”老伴耐心解释。

  然而没过多久,天却亮了起来。没看到日全食的老伴却并不死心,直到太阳恢复原状,才有些恋恋不舍地放下观测用的玻璃。

  “他后来去看了报纸,才知道温州只能看到日偏食,看不到全食的。”张大妈笑着说,“不过咱这把年纪,不管偏食全食,看的不就是个开心吗?”

  宁波:应聘的招聘的一齐冲出

  昨天上午,在鄞州区人力资源市场采访,同样上演着一幕幕看日全食的欢乐情景。

  一名应聘者,不停地出入人才资源市场,最短只间隔几分钟。跑过去一问,原来这位老兄既要应聘,又想看日食,跑里跑外忙得不亦乐乎。

  应聘的惦念看日食,招聘的其实也不安心。小杨是宁波某公司当天招聘会的负责人:“我是不会出去看日全食的,走不开的……”

  话未说完,场中突然传来一句“日全食开始了!”。会场内一群人冲了出去,小杨二话没说,拿起手机也随着人流一起挤了出去……

  在市场附近还停着一辆115路的公交车,周围也没有公交停靠站牌,原来这是为了看日食的临时停车,乘客、司机都下来看这个天文奇观了。

  台州:“蹭”看日全食

  在台州的温岭,专业的日食观测镜一天以前已经售罄,很多出手慢了一拍的“追日者”扼腕叹息,不过,他们还有自创雷人招数:“蹭”镜观日。

  日食开始,在场观众纷纷举着观测镜,看得啧啧赞叹。一名男子慢慢靠近正在观看的观众:“听说现在日食开始了呀?”

  “是的啊,已经开始变形了。”被问的人毫不设防。

  “那你看到什么了?日食是从太阳上边开始还是下边?像月亮不?”发问者很好奇。

  “从上面开始的,是蛮像月亮的,不过变化速度有点慢。”被问者很善意地回答。

  “那你这眼镜过滤效果好不好的啦?看久了眼睛难受不?”

  “还可以,要么你自己看下?”

  “哦耶……”男子赶忙戴上观日镜一看究竟。

  就这样,他转来转去,“处心积虑”之下,居然“蹭”到了四回,看的时间还不比那些有观测镜的人少呢。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日食迷挤爆天荒坪 屏息倒数等待盛宴启幕
·4000中外日食迷挤爆天荒坪 万事俱备只待艳阳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