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柯城四管齐下吹响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冲锋号”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整改落实阶段,针对工业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发展滞缓等难题,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抓住园区、企业、部门三个重点,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建立四项长效机制,吹响工业经济科学发展的冲锋号,确保“规模企业超百家、工业总值起百亿”目标的实现。

  一、完善园区运行机制,提升主战场发展水平

  科学建园。加强东港柯城工业园和航埠镇工业功能区两大“工业主战场”建设,加大新增建设用地报批力度,加快土地的征迁工作,切实做好园区扩容工作。提升东港柯城工业园发展水平,根据产业集群的要求,优化工业的空间布局,合理确定入园项目投资规模,不断提高入园项目质量,坚持预留大项目发展空间,对50亩以上的工业成片用地和特殊项目用地建立储备库。加快航埠工业功能区建设,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和建设时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严格执行项目入园标准。支持企业投资建设创业基地。在合理规划的前提下,鼓励企业投资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厂房,并给予一定的财政政策扶持。

  高效用园。提高园区投资强度和经济密度,对工业用地超出原设计容积率或在原有厂房基础上加层的,不加收土地出让金。对建设期2年以上的重大项目,按建设进度分期供地。超过规定期限6个月以上未动工或未完成约定的投资额导致部分空置满1年以上的工业用地,建立存量土地倒逼机制。推进工业项目竣工复核验收制度,将工业项目复核验收结果与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兑现园区优惠政策等相结合,提高引进项目的履约率、投产率,营造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二、建立扶优扶强机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加大培育力度。对当年度工业企业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实际入库税收名列全区前3名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对落户东港柯城工业园和航埠工业功能区且年入库税收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予以重点扶持,按入库税收增长情况给予不同比例的留成。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8亿元、6亿元、4亿元、2亿元、1亿元,或新增连续两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奖励。同时,对成功发行股票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加大技改力度。对当年引进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鼓励类的国内外先进设备额度在5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设备实际投资额给予2%以内补助。设立“亩均税收奖”,对落户在东港柯城工业园和航埠工业功能区,占地10亩以上或年纳税总额5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亩均年税收达到5万元以上的,按企业占地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元的补助。

  三、完善环保创新机制,提升企业发展能力

  推行标准管理。支持企业参加质量体系认证,积极推行ISO14000、ISO(OHSAS)18000等体系认证,对本年度通过认证的,每一标准给予1万元奖励。对通过HACCP体系认证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加快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标准体系建设,企业产品标准被采用为(或参与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的,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引导和鼓励工业企业、外贸公司参加境内外商品交易会,给予参展企业25%的摊位费补贴。

  推进节能减排。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支持鼓励盘活困难企业和关停企业的存量资产,并把好重组企业、项目准入关,严格贯彻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差别电价和水价政策,健全排污收费制度,完善企业退出机制。每年安排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专项用于节能减排工作经费、节能项目资助和项目节能评审、监测、推广等服务机构奖励。引导和鼓励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对被列入国家级和省级循环经济示范的园区、企业或试点企业,给予一定奖励。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对被评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和省“绿色企业”,或通过清洁生产阶段性验收的,给予一次性奖励。

  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创建省级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对于被认定为省级(国家备案)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的,分别给予奖励。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被列入省级科技创新项目、国家火炬计划等项目的,按不同类型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奖励。

  四、完善监管服务机制,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坚持绿卡制度。凡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当年实际入库税收50万元以上企业经营者,以及区级以上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业主,可获得工业企业绿卡,享受市民待遇的基础上,在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相应优惠待遇。

  强化服务机制。建立“企情百宝箱”,加强重点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项目决策咨询服务协调制度。围绕把好引进项目质量关、布局关、经营者团队素质关和项目服务关,完善工业投资项目决策咨询服务协调制度,明确产业导向目录,严格控制和防止引进限制类、禁止类和环境污染严重的项目。

  加大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工业企业贷款比重。充分发挥区金融办协调对接作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强银企对接。加大企业还贷周转帮扶力度,区政府安排2000万元建立企业还贷周转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工业企业归还银行流动资金贷款到期的“还旧贷新”临时性资金周转。

  规范涉企收费。压缩收费项目,未经中央、省及相关部门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予以取消。实行涉企收费公示制,所有依法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必须向社会公开。切实降低收费标准,凡涉企收费项目有上下限标准的,一律按下限征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景宁:“四建四忌 ”出实招确保整改落实出实效
·实事惠民 松阳县借风扬帆助推企业破冰前行
·缙云“四点”用活党员远程教育网助推农村科学发展
·龙游:“四轮驱动”群众文化催开“文明花”
·从"砍树"到"看树"——记温州森林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之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