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妈妈 我们回家陪你吃饭 睽别已久的团圆饭感动记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昨天,钱江晚报刊登了《儿啊,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一文,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孩子心底对妈妈、对家庭最温暖的记忆似乎都被唤醒。很多读者打来热线表示:和我们报道的故事一样,他们很多时候也没空回家和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可心底的那份依恋却从来没有少过。还有不少读者说,要抽一个时间回家,邀请本报记者共同前往,共同见证这温馨一刻。

  姓名:陈琍玉 职业:退休老师

  子女很孝顺,生活很幸福

  昨晚7点左右,家住朱雀社区的陈奶奶在门口迎接儿女们,微笑着。

  昨天看了报纸后,陈奶奶的女儿特地联系了记者。她告诉记者,平时工作都挺忙的,但再忙还是牵挂着母亲,每天都会打去电话,只要有时间就去看母亲,还特地给老奶奶配置了手机。她还说,她也看到了我们关于陈奶奶的报道,其实家里经济条件也不错,母亲是退休老师,而且昨晚吃的并不是剩饭,只是特别喜欢喝冬瓜汤,腿也是在旅游回来的途中不小心摔折的。

  尽管昨天晚上都要加班,儿子、媳妇还是在晚饭时间赶到了家。不约而同地,女儿和女婿也到家里看望母亲。

  “身体还好么?工作还顺利么?”

  尽管子女每天都会打电话问长问短,但亲眼看到儿女们,老奶奶还是很开心。

  儿女们带来的海鲜塞满了冰箱,新鲜的水果堆满了房间。

  一家人坐下来,儿女们说说工作的酸甜苦辣,聊聊对家人的思念,讲讲外面世界的新鲜,将自己的收获仔细盘点,把自己的感悟让大家评判。

  儿女们在外面打拼,都很能干而且孝顺,“儿女们都很有出息,我很高兴。”老奶奶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陈奶奶儿子告诉记者,半月前,老奶奶在旅游回家下火车的路上不小心摔折了腿。知道母亲受了伤,给陈奶奶安排旅游的家人都很焦急。

  “这次摔折了腿,儿女们第一时间过来看我,儿子还特地请假在家里照顾我。”

  老奶奶自豪地说,儿女们下班回家给自己扫地、烧饭,对自己无微不至,一家人其乐融融。

  说到儿女,老人家表示,子女们在同事、朋友间的口碑都很不错,工作认真、家庭和睦。有这么孝顺的子女,陈奶奶成了周围邻居羡慕的对象。

  晚饭时间,子女们亲自下厨房,端上热腾腾的饭菜,一家人围着老人而坐。

  看着满桌丰盛的佳肴,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子女们以茶水代酒敬给老人,祝福她健康长寿幸福美满。老人家幸福地点头,示意孩子们赶紧吃饭,多吃菜。

  陈奶奶说,自己一个人住习惯了,不想麻烦他们,有这么孝顺的子女经常来陪伴自己、照顾自己,她对现在的生活很乐观。

 [1] [2] 下一页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贾君鹏”唤起亲情 “回家吃饭”已成现代人奢侈
·老人月付千元请儿女回家吃饭让谁蒙羞
·调查显示:近两成温州市民基本不回家吃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