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以高度责任心未雨绸缪 杭州市随时备战“莫拉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于4日2时在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生成,5日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加强为台风,台风中心位于杭州东南1455公里的海面上。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7日夜里到8日上午在浙南到闽北沿海一带登陆。

  与此同时,4日下午5时,杭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热带风暴“莫拉克”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5日下午,在省防指召开的“莫拉克”台风防御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何关新对我市防台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何关新指出,7月22日以来,杭州地区降雨量较大,平均面雨量170,少数地方达到了250以上。目前,杭州市山塘水库水位普遍较高。虽然此次“莫拉克”台风路径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

  何关新强调,迎战“莫拉克”台风,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确保及时预测、预报、预警,掌握防范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值班,落实防汛防台预案,落实预案责任、组织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强化细化水情分析。针对目前山塘水库水位普遍比较高的现状,对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泄洪准备,并落实安全责任制、巡查责任人,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险情,确保水库及下游安全。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及地址灾害点的监测监控,加强预警,落实预案。要加强旅游景点的防范管理,做好钱塘江、运河流域防台管理和管制管理。要加强在建工程、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等在建涉水工程的度汛保安工作。特别是市区地铁等,要切实落实度汛措施。

  8月,正是农业收获的季节。何关新要求,一定要做好农业生产的防台防汛工作。受台风暴雨的影响,农业可能会产生次生灾害,对此,要及早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要做好景区的保绿护绿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随时准备迎战“莫拉克”,实现“四不一正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将严重影响浙江 有可能产生“双台风”效应
·台风莫拉克周五至周六间可能在浙闽交界处登陆
·"莫拉克"将严重影响浙江 7日-9日有强降水和大风
·“莫拉克”外围 今夜或影响宁波沿海
·“莫拉克”台风今起影响浙江 省防指启动Ⅳ级预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