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雨中 让我们铭记这一张张面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苍南警察李丕强:

        带着儿童游泳板见人就救

  在苍南藻溪的抗台人群中,李丕强永远是最醒目的一个,就因为挂在他屁股后面这块鲜艳的儿童游泳板。

  其实,李丕强的游泳水平是顶刮刮的,他甚至还是当地镇上选拔出来的“种子选手”,去和边上另外一个镇进行游泳PK。

  这样一个健将,在抗台的时候挂这样一块给初学者用的游泳板干什么呢?

  “救人用啊。”40岁的他一语点破,“年轻人能游,可是老人、孩子不一定能长距离游,这时候这块板的作用就来了。”

  已经当了17年警察的李丕强已救了17年的人。哪里遇到有人被困,他们总需要冲在最前面;而游泳最好的李丕强也总冲在同事们的最前面。可有的时候,人找到了,却风大水大雨大,走不出来,背不出来。

  后来,李丕强终于想到了带这样一块游泳板,关键时刻充当一个“微型冲锋舟”。

  今年“莫拉克”来袭,小小游泳板又派上了大用场。 李丕强想:这次台风的确大,已经没过我的头顶,许多地方我只能游进去了。

  游泳好的李丕强能游进游出,老人孩子就不行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他总是从身上解下游泳板,让被救援的人趴在板上,他在边上护送着一起“游”出来。

  “救出多少人了?”我问。

  “这倒真没数过,风大雨大,哪里来得及数啊。”这个在历年的抗台中已经立过三等功的警察笑笑说。

  任务来了,李丕强笑笑说声抱歉,跑了出去,那块救命的游泳板依然挂在他身上,颜色依然鲜艳。

  杭州物管方春来:

        凌晨三点敲开业主门

  地势低洼的留下西苑小区淹过不只一次,昨天,积水又漫到了膝盖。“快,快,沙包再垒高一点,”小区门口,一位身穿红色T恤,眼睛充满血丝的中年男子,嗓子哑哑地,轻声指挥着。

  男子是留下西苑名意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叫方春来。

  “2007年罗莎来袭时,由于物业、居民没有经验,缺少防范,雨水顺着低洼地势涌进了我们西苑小区,受淹的还有业主一百多辆轿车,全都浸泡在水中,损失可大了。”方春来叹了一口气。

  有过几次教训,这次听说台风莫拉克要来,早在一个月之前,物业公司就做了防台预案。昨天凌晨3点,睡在家里的方春来对讲机响了起来,郭队长报告,“雨太大了,积水涨了十多厘米。”方春来马上赶到办公室。

  “李师傅,你用喇叭把业主叫醒,告诉大家涨水了,做好准备,让有车的车主赶快把车子开出小区。水电师傅把水泵搬来,立刻抽水……”方春来迅速完成“点兵点将”。

  看到业主将车鱼贯开出小区,方春来不敢怠慢,立刻组织保安一起垒沙包。

  叫醒业主、疏导车辆、垒好沙包,前前后后,一共只花了半个小时。

  早上5点,方春来不放心,又出去走访了1楼住户,看看业主的门窗有没有关好,家用电器有没有放高一点。

  早上8点,“大妈,前面积水深!小心点啊!”方春来又出现在了小区门口,一边冒雨监督“便桥”的施工,一边叮嘱行人小心过桥。

  早上11点,道路积水基本上被抽干了,方春来也累得有些睁不开眼睛。

  “您不累吗?还不回家休息?”记者问道。

  “说不累,那肯定是假的,两条腿现在有点像灌了铅一样,沉甸甸地,眼睛也有点干涩。”方春来笑笑说,“不过,今天晚上还要值班,台风还没有走远,不能掉以轻心啊。”

 [1] [2] 下一页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来袭 浙江各级医疗救治队收治伤员405人
·"莫拉克"台风给浙江省渔业造成损失超过6亿元
·莫拉克致宁波直接经济损失10亿 奉化3人死亡[视频]
·奉化一村委会主任在抗击台风"莫拉克"中殉职[视频]
·截至10日7时 浙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3.9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