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结婚登记 结果被雷:我怎么成“已婚”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陈小丹和男友相恋多年,两人开心地去登记结婚时,却发现“婚姻状况”一栏里,她成了“已婚”。

  明明没结婚,怎么变成已婚呢?陈小丹辗转找到了自己的“丈夫”周正海和另一个陈小丹,而这个“陈小丹”本没有身份证,因要办理结婚证,才托朋友帮她做了一张身份证。

  奉化法院前天审理后判决,周正海和“陈小丹”两人的婚姻关系无效。坐在听审席上的正版陈小丹松了口气,准备和男友再挑个日子去登记结婚。而使用假身份证的“陈小丹”要想重新登记结婚,必须重新申请一张合法身份证。

  登记结婚时发现自己是“已婚”

  陈小丹是宁海人,今年25岁,和男友相恋多年,感情很好,两人决定今年结婚,还特意挑选了个好日子。

  今年6月,两人一起拿着户口本和身份证,去民政局登记,可对方却告知,她在奉化民政局已经办理过登记手续,是“已婚妇女”。

  “明明还没登记,怎么会已婚呢?”陈小丹和男友都懵了,再三和工作人员解释。工作人员也感到很奇怪,调出了档案,上面显示“陈小丹于2009年4月30日与周正海结婚”,档案里的“陈小丹”的名字、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都一模一样,就是照片不同,是另外一个人。

  陈小丹呆住了,两人怎么可能名字、身份证号码都一样呢?“不解除前次婚姻关系,无法再次结婚。”陈小丹决定去找结婚登记资料上的那个“丈夫”周正海。

  已婚“陈小丹”的身份证是别人帮忙办的

  根据资料上的地址,陈小丹找到周正海和“陈小丹”。

  看着面前的“陈小丹”,陈小丹很难把她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再一问,问出了蹊跷:“陈小丹”的母亲因难产而死,父亲后来不知去向,她从小在儿童福利院长大,大家都叫她小丹,一直没落户口,也没办身份证。

  去年,小丹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周正海,随后相恋,决定今年4月30日结婚。可是没有身份证怎么办登记手续?小丹很着急。

  一个朋友得知后,表示自己能搞定:只要交6000元,就能帮忙办好身份证。

  于是,小丹就瞒着周正海,托朋友办了这张“陈小丹”的身份证。

  法院判决婚姻关系无效

  “如果不解除婚姻关系,我就没法结婚了。”陈小丹很是苦恼。于是,她和周正海两人商量,希望能解除婚姻关系,还她自由。

  面对正版陈小丹的请求,山寨版陈小丹和周正海沉默了。

  正版陈小丹离去后,周正海一直沉着脸。“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身份证是真的。”小丹没料到朋友欺骗了她。她表示,自己还是爱周正海,没想到会伤害到他,更没想到会让陈小丹无法登记结婚。

  过了两天,正版陈小丹电话联系上周正海,希望他能去法院起诉,申请婚姻无效。周正海和小丹商量后,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并决定再挑选个日子重新登记结婚。

  7月16日,周正海向奉化法院起诉,要求确认与小丹的婚姻无效。

  法院审理后认为,结婚登记时应当出具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小丹套用陈小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所领取的结婚证应属无效。

  前天,法院判决原告周正海与被告小丹的婚姻无效。

  记者了解到,小丹因为没有身份证,还是无法和周正海登记结婚。

  随后,记者联系了奉化市公安局咨询,对方表示,小丹只要拿着派出所出示其的弃婴证明,及孤儿院开具的其个人情况的资料,就可以办理身份证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他为挽回婚姻割脉自杀
·民间借贷和婚姻案件突出 有人认为被告丢脸躲猫猫
·为留住婚姻 糊涂女帮夫贩毒
·为筹措毒资以婚姻作饵行骗 难逃法网九年算
·坐着喝茶等叫号 婚姻登记时不用再站着等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