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入室盗窃败露砍人纵火 普陀17岁少年图谋毁尸灭迹

www.zjol.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6:35: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18日,经过普陀警方3天奋战,一起蹊跷的故意纵火案成功告破,在普陀警方的进一步深挖下,竟然发现这起火灾背后还隐藏着一起故意杀人案。令人扼腕的是,落网者李某竟然是只有17岁的花季少年。

  事情源于一起特殊的火灾:8月15日凌晨3时29分,普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沈家门中洲路46号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屋内可能有被困人员,请求马上救援。3时38分,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却见5楼一房间火光冲天,火苗已从主卧室向阳台蹿出。由于邻里和该户之间并不熟悉,在数次敲门无人回应之后,消防官兵破门而入。在搜索中,细心的消防队员突然发现在次卧室的门口伸着一双脚,消防队员立即将该名被困人员救出。

  然而当消防队员背起被困妇女准备送医院时,意外地发现该妇女颈部后方有明显的刀伤痕迹,背部也有数道伤痕。于是,消防官兵一面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一面立即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并确定该火灾系嫌犯伤人后故意纵火所为。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该妇女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起蹊跷的火灾引起了普陀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3天紧张细致的调查,根据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和大规模走访调查,普陀警方发现17岁的普陀勾山青年李某有较大犯罪嫌疑。8月16日凌晨,警方将其抓获。

  据普陀警方介绍,李某高中毕业后混迹社会,痴迷上网,又无经济来源,遂动起了歪脑筋。

  8月15日凌晨,李某趁家人熟睡后溜出家门,来到沈家门中洲路46弄一居民楼。据李某交代,之所以选择这里盗窃,是因为前段时间和其奶奶一起到这一带来过,环境相对熟悉。

  东看西找后,李某把目标定在中洲路46弄一居民楼5楼卓某家。李某想办法弄开房门进入房内,当时只有卓某一人在家,从睡梦中惊醒的卓某发现家中进贼,惊慌中大喊救命并拼命反抗。见事情败露,杀心顿起的李某跑到厨房拿了把菜刀就朝卓某身上乱砍。据李某交代,当时他以为已把卓某杀死,所以离开前索性点燃房内床单等物品,企图纵火毁尸灭迹。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文军 王欢 何澜  编辑: 柳博姗

相关稿件
·甬小学生打造"月球居住" 获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金奖 2009-08-13
·泣泣泣!一少年鱼塘钓鱼溺水身亡 2009-08-07
·案值虽小但性质恶劣 宁波3少年抢了3串葡萄被刑拘 2009-08-06
·宁波10岁少年打高尔夫3年夺冠 陪爸爸打球显天赋 2009-08-04

平安时评 全部
·进一步巩固"平安浙江"建设成果
·浙江日报:保民安 预则立
·在新起点上深化"平安浙江"建设
·挤走的社保金平安"归队"
图说平安 全部
枫桥经验在浙江图展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与网友在线交流
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民警魏忠尧事迹
交警在拍照 出入请注意
武警为灾区献爱心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