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7月全省国税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回升的态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21日讯 今年6月,全省国税系统一举扭转了前5个月收入负增长的形势,划出了一条漂亮的微笑曲线。当月全省国税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使上半年国税收入转负为正实现了同比增长。更为可喜的是,1-7月份全省国税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回升的态势:1-7月份,全省国税总收入完成1756.89亿元,同比下降7.59%;其中国税部门直接组织的收入完成1425.89亿元,同比增长5.71%。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58.55亿元,同比增长20.28%,其中不含免抵的出口退税398.07亿元,同比增长6.90%。

  谈及下半年的国税收入前景,省国税局局长钱宝荣分析认为,从目前形势看,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增多,全省经济已呈现企稳回升、总体向好的态势,后期增长预期基本明确,这为做好国税工作、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希望。

  “11+X”行动促征管

  “税收要实现稳定增长,关键取决于经济、政策和税收征管这‘三架马车’的拉动。”湖州市国税局局长蒋学武对记者形象地描述了加强税收征管的重要意义,他说:“在当前经济回升基础不稳固、结构性减税效应显现的情况下,要实现税收增收目标,就必须尽可能多地发挥税收征管这匹‘马儿’的骨干作用。”6月初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11+X”行动,夯实征管基础,堵塞收入漏洞,努力营造群策群力强征管、齐抓共管促收入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11+X”行动有两层含义。“11”,就是该局在广泛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根据湖州国税征管工作实际,提出11项堵漏增收重点措施的指导性建议及工作要求,如要求各单位把加强行业管理、提升税负率作为开展行业模型监控的关键,采取自建模型与引进借鉴模型相结合的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全部纳入监控范围,确保提前实现“纳入模型监控的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户数占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总户数的比重超过50%或纳入模型监控企业的国税收入占国税收入的比重超过50%”的工作目标,并使纳入系统监控的企业平均增值税税负率高于本单位一般纳税人平均增值税税负率0.1个百分点以上。“X”,就是鼓励各县局、分局在全面落实11项重点征管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符合依法行政的前提下,大胆采取各项有针对性、有地域特色的堵漏增收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组织收入计划目标。

  “‘11+X’已经成为了我们基层税务部门强征管、促增收的法宝。”长兴县国税局何文刚局长认为,“11+X”行动既从市局层面对全市组织收入工作进行了统一指导,也尊重和鼓励基层立足实际做好‘X’这篇文章,大力开拓创新,做到百花齐放,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据了解,该县局以加强对企业股权转让等一次性税源征管为突破口,大力开展纳税评估和社会化征管,7月份实现增收2599万元。

  据初步统计,仅7月份湖州市国税系统各单位通过“11+X”征管措施增收就达11664万元。截至8月17日,全市增值税税负异常率为35.16%,比上年同期提高3.63个百分点;全市增值税零负申报率为15.57%,比上年同期增加0.91个百分点。

  兑现税收优惠重长远

  “经过国税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下企业进行申报资料的辅导整理工作后,我们拿到了去年购买国产设备的退税2000多万元,这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目前企业又回到满负荷生产,产品全部实现销售的可喜局面。”近日,嘉兴东方钢帘线公司的财务总监乌先生给嘉兴市国税局发来了感谢信。

  在金融危机影响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嘉兴市国税局上下多次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同时进行税收政策的宣传。在走访东方钢帘线公司的时候,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形势严峻,今年1-3月也都没有缴纳过增值税。在了解到企业购买了一批国产设备的时候,税务干部及时向企业宣讲可以享受购买国产设备优惠退税,并多次下企业辅导申请事宜,不久企业就拿到了2000多万元退税款,还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难题。

  “在次月我们实现了扭亏为盈,开始缴纳税款。尤其是5月份当月就缴纳了增值税750多万元。所得税方面企业一季度亏损600多万元,二季度弥补了亏损,实现应纳税500多万元。企业发展了,这里有你们的一份功劳。”对于这雪中送炭的2000多万元退税资金,乌先生十分感激。

  在做好税收政策的辅导、宣传,及时兑现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发展的同时,嘉兴市国税局更是狠抓征管质量,确保了税源的持续稳定增长。截至7月底,嘉兴市国税局累计实现国税收入128.79亿元,比2008年同期增加12.75亿元,增长10.99%。预计今年可以实现税收收入189亿元,这在经济运行低谷的2008年底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国税专项检查自查补税超千万元
·浙江国税搭建行业模型半年增收43.61亿
·1-7月全省国税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回升的态势
·服务浙江经济 浙江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工作纪实
·网曝国税干部大摆宴席敛财 国税局回应不存在问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