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天堑通途——从浮桥大跨海大桥 宁波融入大世界
·舟山朱家尖新大桥动工 桥墩桩基深超百米
·百名硕博士挂职德清企业 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
·湖州工业“漂亮转身” 特色优势产业首超传统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省情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闻出版:报纸、广播、网络、出版充分发展

  【报纸期刊】

  浙江报刊业发展迅速。全省有公开发行报纸70种,期刊218种。已建有浙江日报、杭州日报、宁波日报、温州日报等4家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拥有16报3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办有7报3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有7报2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4报1刊。

  【广播电视】

  浙江现有83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220套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和播出能力大幅度提升,全省有线电视用户数、产业经营收入等主要发展指标居全国前列。建成了以卫星、光缆为主体的广播电视高质量传输网,全省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98.73%和99.07%。11个市的市区已全部开通有线数字电视,数字电视用户204万户。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以广播电视为核心主业,兼营相关产业,已成为中国传媒界具有较强实力、较大影响和较好声誉的广电传媒集团。目前集团拥有10个电视频道和7个广播频道,每天播出广播电视节目400多个小时。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已在法国、美国、拉丁美洲落地。

  【出版】

  浙江省有图书出版社14家,电子音像出版社6家,其中2家具有网络出版资格。浙江出版的图书在全国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在各类全国性图书评奖中屡屡获奖。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出版界的龙头,以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出版发行为主业,拥有浙江人民、美术、科技、文艺、少儿、教育、古籍、摄影、电子9家出版社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浙江印刷集团、浙江省出版印刷物资集团3个全资子公司,另有直属、控股、参股单位多家。集团拥有先进的印刷设备和覆盖全省的图书发行网络体系。新华书店在实现全省连锁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外拓展,跨省区建立了12家连锁书店。2008年,出版联合集团共出版本版图书5142种,总印数2.75亿册。

  【网络媒体】

  浙江省现已初步构成了一个以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为龙头,各市县新闻网站(页)为骨干,发挥商业网站积极作用的全省网络新闻体系。目前,全省共有84家网络媒体。浙江在线(www.zjol.com.cn)是浙江省重点新闻网站,拥有30多个新闻资讯频道、30家县市新闻网站支站和40余家浙江网络电视联盟的加盟单位,设有英文、日文与繁体字版,日发稿量3000条以上,日访问量达900万以上。并拥有国内首家省级手机报纸——浙江手机报。

  【其他】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近百家全国性新闻机构和《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在浙江设有办事机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旅游风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
·对外开放:2008年浙江进出口总额2111.5亿美元
·经济发展:浙江GDP、人均GDP和财政收入居全国第四位
·文化艺术:浙江有距今1万年的“上山文化”
·地理历史:2008年底浙江常住人口5120万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