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天堑通途——从浮桥大跨海大桥 宁波融入大世界
·舟山朱家尖新大桥动工 桥墩桩基深超百米
·百名硕博士挂职德清企业 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
·湖州工业“漂亮转身” 特色优势产业首超传统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省情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展前景:2008—2012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2008—2012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2008—2012年,是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五年。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经过五年的努力,浙江要在以下方面取得重大进步,成为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文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的省份。

  ——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取得重大进展。经过五年的努力,全省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全省生产总值超过30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5000元;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例达到2%;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在确保“十一五”期末下降20%和削减15%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全国先进水平。

  ——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上取得重大进展。经过五年的努力,城乡居民生活显著改善,全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明显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7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1000元;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5%以上;新增城镇就业3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上取得重大进展。经过五年的努力,初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文化发展构局,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形成资源优化配置、运行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城乡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

  ——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在构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上取得重大进展。经过五年的努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全社会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人民享有更充分的民主权利。

  2009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左右;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例1.7%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3%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以内;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旅游风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
·对外开放:2008年浙江进出口总额2111.5亿美元
·经济发展:浙江GDP、人均GDP和财政收入居全国第四位
·文化艺术:浙江有距今1万年的“上山文化”
·地理历史:2008年底浙江常住人口5120万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