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人脑+电脑+文化 杭州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天健网]马云将领跑阿里巴巴“庆生接力”【图】
·[大众网]浙江行亲历西湖映像里的“印象西湖”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浙江在线]宁波港内贸成"意外惊喜" 瞄准拓展中西部腹地
·[北方网]浙江行走进雅戈尔:品牌是这样“制作”的
·[天健网]逆风飞扬雅戈尔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云南网]建“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省情 > 经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改革开放30年人均GDP年均增12% 居各省市区之首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 9月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参加“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活动的全国38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到会参与报道。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在发布会上称,60年来,浙江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人均GDP年均增长12%,为各省市区中人均GDP增长最快的地区。

  1949年,浙江省生产总值仅有15亿元,2008年达2148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49年增长272倍,年均增长10%,其中,1950-1978年均增长6.2%,1979-2008年均增长13.1%。人均GDP由1949年的72元增加到2008年的42214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49年增长100倍,年均增长8.1%,其中改革开放30年年均增长12%,是各省市区中人均GDP增长最快的地区。

  王杰称,经济的快速增长,大大增强了浙江综合实力,使浙江经济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迅速上升。2008年,浙江GDP列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居全国第4位;人均GDP列上海、北京、天津3个直辖市之后,居全国第4位和各省区第1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