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人脑+电脑+文化 杭州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天健网]马云将领跑阿里巴巴“庆生接力”【图】
·[大众网]浙江行亲历西湖映像里的“印象西湖”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浙江在线]宁波港内贸成"意外惊喜" 瞄准拓展中西部腹地
·[北方网]浙江行走进雅戈尔:品牌是这样“制作”的
·[天健网]逆风飞扬雅戈尔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云南网]建“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民网]黄坤明:浙江人一见阳光就灿烂 一遇雨露就发芽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致欢迎辞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致欢迎辞

  人民网杭州8月31日电(记者韩月)今天下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同志就浙江省基本情况向采编人员作了简要介绍。

  黄坤明首先对各界网络记者朋友们对浙江省的发展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黄坤说,有人形象地比喻说,浙江人“一见阳光就灿烂,一遇雨露就发芽”。在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指引下,在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人以敢闯敢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钱江弄潮儿的无畏气概和争喝“头口水”的超前意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创造了第一批个体工商户、第一批私营企业、第一批股份合作企业、第一批专业市场、第一座农民城等许多可以载入改革史册的“全国第一”,成为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浙江一跃成为全国体制机制最活、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多的省份之一。浙江以全国近1%的土地、4%的人口,创造了占全国7.5%的生产总值。

  谈到浙江60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时,黄坤明指出,浙江30年来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浙江改革发展的经验值得深入总结和研究。从一定意义上说,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典型,她的发展成就集中体现出改革开放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改变;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她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轨迹与精神内涵;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样本,她的发展变化深刻昭示着改革开放的未来走向。

  黄坤明说,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人民走出了一条体现中国特色、契合时代特征、彰显浙江特点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的跨越,成为中国大陆经济最具实力和活力的省区之一。浙江因此被称为“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市场大省”和“外向型经济大省”。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几千万浙江儿女,在祖祖辈辈生活的10.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与全国人民一道,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曲折中跋涉,在开拓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用自己勤劳、智慧、勇敢的双手绘就了一幅气势磅礴、绚丽多彩的壮美画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