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人脑+电脑+文化 杭州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天健网]马云将领跑阿里巴巴“庆生接力”【图】
·[大众网]浙江行亲历西湖映像里的“印象西湖”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宁波港内贸成"意外惊喜" 瞄准拓展中西部腹地
·溪口蒋氏故居 青石板路和幽静古宅引得快门声无数
·[北方网]浙江行走进雅戈尔:品牌是这样“制作”的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浙江在线]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云南网]建“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方网]知名网媒聚焦活力浙江 喜看60年发展成就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参加“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活动的全国38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到会参与报道。

  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全国最富有活力的省份之一;全国各省市区中人均GDP增长最快的地区……

  一个个响亮的称谓,折射出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城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用大量的数字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浙江省建国60年来,国民经济、产业结构、投资建设、对外开放、社会事业、城乡区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等诸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经济发展的最终受益者就是老百姓。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浙江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浙江新增财力的72.2%用在了改善民生方面。

  王杰透露,1949年,全省从业人员为850万人,2008年扩大到3487万人,平均每年增加44.7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合率达90%。老百姓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钱袋子”越来越鼓。1949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仅为116元和47元,2008年增加到22727元和9258元,比1949年分别增长195倍和196倍,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实际增长5.5%和6.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浙江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5.7%,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被认为最具安全感的省份之一。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60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在场的38家全国知名网媒、50多位网记,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向新闻发言人王杰和主持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外宣办主任吕建楚提问。

  通过介绍可以看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历史平台,进入转型、转轨、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相信浙江人民会以更高昂的壮志豪情、更务实的求进精神,一往无前,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同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东方网]阿里巴巴十周年接力跑 马云将持第一棒
·[东方网]浙江改革开放30年人均GDP年均增12% 列全国首位
·[中广网]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焦点
·[中广网]新中国成立60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布会举行
·[中国网]全国网媒看浙江:六十年书写中国传奇(组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