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人脑+电脑+文化 杭州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天健网]马云将领跑阿里巴巴“庆生接力”【图】
·[大众网]浙江行亲历西湖映像里的“印象西湖”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浙江在线]宁波港内贸成"意外惊喜" 瞄准拓展中西部腹地
·[北方网]浙江行走进雅戈尔:品牌是这样“制作”的
·[天健网]逆风飞扬雅戈尔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云南网]建“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民网]王杰:浙江省被认为是最具安全感的省份之一
  人民网杭州9月1日电(记者 韩月)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在会上介绍了浙江的省情、概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杰表示,60年来,浙江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克服了前进中的艰难险阻和各种困难,使浙江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路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成为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富有活力的省份之一,并正向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阔步迈进。

  谈到浙江省社会事业和平安建设情况,王杰称,浙江省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数列上海、北京、天津3个直辖市之后,居全国第4位;教育事业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平均预期寿命由建国前的约35岁提高到76.6岁,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健身强体的体育运动和锻炼中;“平安浙江”建设不断深化,社会公共安全形势基本稳定——2008年,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为95.7%,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浙江被认为是最具安全感的省份之一。

  王杰在发布会上指出,60年来,浙江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人均GDP年均增长12%,为各省市区中人均GDP增长最快的地区;浙江省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区域合作成效显著,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对内开放和区域经济合作取得可喜成果——浙江主动接轨上海,加强与长江三角洲其他地区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并提出了“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战略思想,鼓励和引导浙商把在省外投资创业与回乡反哺发展结合起来,形成“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互动格局。

  展望浙江发展前景,王杰说,60年的变化是全面而深刻的,艰辛的努力换来一系列辉煌的成就,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良好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并存。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浙江全省人民齐心协力,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辉煌。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吕建楚主持会议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
回答记者提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东北网]“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正式启动
·[东北网]新中国60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
·[东北网]2009年德清县民间设奖协会集中颁奖仪式
·[东北网]7岁小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