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一年卖袜子卖出7个亿 梦娜打造袜业版义乌神话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网记们迷了路
·[人民网]义乌速度:地图一年一编 城市化发展大步朝前
·[广西新闻网] 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创意无限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从千年商埠到亿吨大港 宁波书写“港通天下”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浙江在线]杭州湾跨海大桥迎来网络媒体采访团
·[北方网]生态科技造就奇迹 滕头村入选上海世博会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中国江苏网]嘉兴,浙江城乡一体化的排头兵(组图)
·[中广网]嘉兴图书馆"搬"到乡村 惠及100多万农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央视网]行进中的“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新农村见闻二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卢佳颖9月1日湖州市德清县报道)德清的燎原村紧挨五四村,也是当地新农村建设——“中国和美家园”的一个榜样。

  仅仅9平方公里面积的燎原村,却拥有茶、果园1607亩,盛产桃、梨、杨梅、板栗、竹、茶叶等。走在村内,随处可见累累的硕果挂满枝头。
   
  燎原村党支部书记罗卫平介绍说,2008年,该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352元,已经成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不仅如此,燎原村还先后获湖州市级文明村、德清县级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县民主法治村、县级生态村、县级“平安村”、县“五好”村党组织等荣誉。

  “我们村还要继续‘改造’。”罗卫平的一番话却让采访团的记者产生了疑惑。

  原来,今年以来,德清县启动“中国和美家园”建设,包括五四村、燎原村在内的首批19个村和4个集镇率先开始了景观特色建设和规划。

  以燎原村为例,该村目前已投入资金250万元,完成农宅立面改造面积60000平方米,改造围墙2000米,拆除违章破屋1800平方米,改建垃圾箱18只,新建花坛和中心公园4600平方米,填土方200立方米,铺路边道板2000米,新叠石方600方;此外,道路硬化、农户改厕、污水处理等工程正在实施中。

  在燎原村,记者环顾四周农民的住宅,恰好有四幢不同历史时期的楼房,它们成了德清农村改造的历史缩影,也是该村在朝着“和美家园”的目标大步行进的真实写照。

 

 

燎原村七十年代始建楼房

 

 

2000年后当地农民的住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