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一年卖袜子卖出7个亿 梦娜打造袜业版义乌神话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网记们迷了路
·[天健网]全球采购赢天下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天健网]魅力廿三里 活力廿三里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从千年商埠到亿吨大港 宁波书写“港通天下”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东北新闻网]“网络媒体行”夜探宁波三江口老外滩(组图)
·[中国江西网]网络媒体浙江行:走进奉化古镇新村(组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黄河新闻网]红色嘉兴: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
·[青海新闻网]春渚连天阔,东风夹岸香 网记参观下渚湖湿地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海新闻网]嘉兴斥资5000万打造覆盖城乡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

 

 

余新镇图书馆成立于2007年5月28日,占房500多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近3万册、杂志百余种。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王金秀嘉兴报道) 9月2日下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参观了余新镇图书馆。

  余新镇图书馆成立于2007年5月28日,占房500多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近3万册、杂志百余种。该馆内的所有图书都来自嘉兴市图书馆的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统一流通、统一检索,村民们只要办一张图书卡,就可以在所有图书流通点实现通借通还。嘉兴市以“政府主导、多级投入、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的总分馆制建设模式,斥资5000万元,打造了一个覆盖城乡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截至2008年底,嘉兴市本级所有乡镇都建立了图书分馆。嘉兴市像余新镇图书馆这样的乡镇分馆的开设,使图书馆“搬”到了农民的家门口。截至2009年2月,嘉兴市乡镇分馆累计到馆人次112.47万人次,共办证1万余张,外借38.62万册次,其中余新、王江泾分馆单书平均外借达到4册次。

  “平时工作忙,也不能经常去市里面的图书馆,自从镇上建了分馆,我就成了那里的常客。”浙江嘉兴余新镇农民余跃明的很多个周末是在镇图书馆度过的,他说,镇上的这个图书馆因为与市图书馆实行了联网,读者可随时进行图书预约、网上续借、馆藏书目查询等,真是又方便又快捷。

  “有了它,我在家门口就可以借到嘉兴全市的图书馆藏书。”扬扬手中刚办好的“图书一卡通”,65岁的余新镇农民钟贤良高兴地说道。

 

 

嘉兴市像余新镇图书馆这样的乡镇分馆的开设,使图书馆“搬”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