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TE61”假钞现身杭州 警方给出四点提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在近江一小区门口开店的小孙,这两天碰到了一张假钞,是他以前从来没见过的,TE61开头的。这在杭州还是第一次发现。就在9月16日,江苏省公安厅缴获了TE61开头的假钞近200万元。

  无锡堂哥发来短信:小心TE61开头的假币

  小孙在近江一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瓜果蔬菜店。以前他也收到过假钞,但都是HD开头的。

  前两天,在无锡做生意的堂哥给小孙发来一条短信:“注意一种新假币,2005版TE61开头的百元假钞,在我们江苏现在很多。收钱时,记得多看两眼,TE61开头的啊!”

  收到这条短信后,小孙就对每张百元大钞都特别留意。

  前天晚上20点40分左右,小店门口来了一辆摩托车,车上下来一20多岁穿白T恤的男子,另一男子仍骑着摩托车,等在外面。

  下车的男子安徽口音,很快挑了两把青菜、几条小黄鱼和两块钱的花生米,外加两瓶酒,准备结账。

  “一共24元。”小孙说。

  男子不慌不忙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小孙接过来摸了一下,有些怪怪的,“看上去不像假的,有水印,只是摸起来声音有点响,而且上面的盲文也不太像,看着像敲上去的。”

  小孙一边摸着这张百元大钞,一边留意看了一下编号,不好,是TE61开头的!

  小孙抬眼看了看门口的摩托车,但怕得罪了这两人,惹来麻烦,于是,陪着笑对男子说,“你这张钱是假的,买不来的!”

  男子一愣,赶紧收回钱,边说边往外走,“那我到车上再问一下,他手里还有没多余的钱。”

  两分钟不到,摩托车已消失在夜色中。

  对付假钞,一看二摸三听四测

  TE61开头的百元假钞是从哪里来的呢?到底有多少流入我省?又怎么鉴别呢?

  昨天,记者联系了浙江省公安厅相关人士,了解到浙江警方目前还没发现TE61开头的百元假钞,也未接到相关报案。

  但是,警方同时也提醒,并非所有以HB、HD或TE开头的钞票都是假钞,另外,假钞也是“百变不离其宗”,不少水印头像失真比较严重,立体感不强等。对付这些假钞,要用四招:

  一看:迎光透视

  真钞:固定人像水印有立体感,白水印高透光反光性比较强;另有绿蓝颜色渐变、抖动时可看到100的阿拉伯数字字迹。

  假钞:不迎光透视,平放在桌面上就可以看见,也没有立体感。

  二摸:中国人民银行的汉字、毛主席头像、人民大会堂的图案等。

  真钞:摸起来会有凹凸感。

  假钞:摸起来这些地方非常光滑

  三听:轻轻地抖动

  真钞:清脆的声音

  假钞:声音发闷

  四测:简单的小工具进行检测,例如紫光灯,或者用验钞机进行检测

  真钞:“中国人民银行”下面,会有一个金色的阿拉伯数字100。通过验钞机时没有声音

  假钞:在紫光灯的照射下什么也没有。通过验钞机检测的时候,验钞机发出警报声,可以检测出来

12月2日上海街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怪事:托丈人保管的800元竟一夜成了假钞
·老外连掏八张百元假钞 怀疑是无良的哥耍花招
·宁波有史以来数额最大假币案 20元假钞最易被花
·10万真钞换回50万假钞 结果换得一堆废纸
·宁波查获114万元假钞 其中也有HB90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