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新社]浙江母亲河源头建绿城 变与不变见证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对于开化来说,始终不变的是对这片青山绿水的责任,变的目的是让不变持续下去。”9月11日,在“直播浙江——走进市县话发展”第2站浙江开化,开化县长金明向记者阐述了这座守望在浙江母亲河钱塘江源头的绿色县城,以生态立县,“变与不变”的辩证发展历程。

  金明告诉记者,开化的不变是责任。“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身处发源地,开化人要把一江清水送出去。如今,开化对高山远山进行封山育林,对近山矮山用生态农业进行精耕细作。开化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0.4%,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江省级生态县,并正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开化的大气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一、二级水平,出境水质常年保持在二级以上。”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0年,开化就在中国首先确立了“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近200家小造纸、小水泥、小化工等高能耗、高污染企业,343处石煤开采点,200余个木材粗加工点全部关停,该县30%以上的山林设定为禁止采伐的生态公益林。现在,在中国两千多个县(市)生态环境排序中,开化的生态环境总体质量名列第16位。大气质量、水体质量、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均列前10位。

  “青山绿水为高科技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金明表示,开化地处钱塘江源头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独特的生态功能,发展产业必须是无污染、低能耗、高效益的高新产业。“开化的硅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硅产业要求空气含尘量少,水质要好,开化完全可以满足这些条件。”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近五年间,开化县经济基本竞争力在全国的排名前移了455位。

  金明表示,开化的青山绿水还带来了旅游业的发展。“我给你们讲个真实的故事,有两个从义乌来的瑞士人,一到钱塘江源头,就激动地张开怀抱,高呼‘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地方,这就是天堂。’进入森林里后,中餐时间怎么也找不到他们。一直到下午四点,他们才意犹未尽从山林里出来。这里的景色给很多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开化: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实现山区农民持续增收
·浙江开化“三个坚持”优化生态旅游“软环境”
·开化连续22年放养鱼苗1000多万尾 促进钱江源头生态平衡
·"生态立县" 开化从年底起实现省市级河道全面禁采
·开化:率先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