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淘宝网一天成交456万件商品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24时讯(记者 童俊 李敏 通讯员 章凌骁)深夜,在杭州市滨江区滨兴路的阿里巴巴新园区,墙上的大屏幕不断跳跃着数据,那里显示着即时的交易量和货物流通方向,电子交易不断刷新着新的成绩。

  到24时,2009年9月19日一整天的统计数据出来了,又一个让人振奋的数字——淘宝网这一天共卖出781922件家居日用品、656648件衣服、496807件化妆品、408966件珠宝首饰、138245台小家电、113769部手机、64808台笔记本电脑……累计一天成交卖出商品456.1万件。

  就是这里,运营着覆盖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的网上贸易市场,客户群达到600多万。马云给阿里巴巴定位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阿里巴巴旗下有阿里巴巴(B2B)、淘宝网、支付宝、中国雅虎、阿里软件、阿里云等公司。其中淘宝网是亚太最大网络零售商圈,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03年投资创立。淘宝网的使命是“没有淘不到的宝贝,没有卖不出的宝贝”。截止2008年12月31日,淘宝网注册会员超9800万人,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网购人群;2008年交易额为999.6亿元,占中国网购市场80%的份额。

  经过十年来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耕耘,网购市场呈现出三大趋势。“网货”加速品牌化,网货成为今年网购市场的消费焦点,这其中既包括歌瑞尔、德尔这样的外贸转内销网货,也包括麦包包、零号男等一批完全基于网络发展起来的网货品牌。“主流品牌”网销化,经济危机加速了品牌厂商的网络销售进程,并涌现出一批“明星网货”。其中既包括联想、宝洁、优衣库、戴尔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包括李宁等国内著名品牌。“主流消费”网购化,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家居日用类商品销售的数量和金额都是去年全年的两倍以上。家居日用类商品今年上半年首次登上销售排行榜第一名,和去年年底相比跃升了3个位次。

由于网络购物压缩了渠道、仓储等成本,价格优势明显;同时网络购物又节省了时间和其他购物成本,成为人们渡过“冬天”的首选购物模式。
阿里巴巴发布研究报告:七成学生半年就盈利
阿里巴巴专业市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电子商务公司剑指杭州 MFG来杭与阿里巴巴肉搏
大学生网上创业 5.06%的创业者月收入超过5000元
阿里巴巴“芝麻开门”背后 告诉你鲜为人知的马云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Alibaba.com)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最好的品牌之一,是目前全球最大网上交易市场和商务交流社区之一。阿里巴巴成立于1998年年末,总部设在杭州市区,并在海外设立美国硅谷、伦敦等分支。阿里巴巴(Alibaba.com)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之一。

  淘宝网,亚太最大网络零售商圈,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03年5月10日投资创立。淘宝网现在业务跨越C2C(个人对个人)、B2C(商家对个人)两大部分。截止2008年12月31日,淘宝网注册会员超9800万人,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网购人群;2008年交易额为999.6亿元,占中国网购市场80%的份额。根据2007年第三方权威机构调研,淘宝网占有中国C2C市场70%以上市的场份额,消费者间市场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