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国庆中秋安全出行铁路警方为你支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随着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又迎来了出行高峰。铁路警方根据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收集罗列了一些典型案例,供旅客参考,以确保出行安全顺心。

  购票注意事项

  市民在出行前,要提早购票,以免临时出行急于购买火车票,让票贩子钻了空子。在购买火车票时,不要从陌生人、特别是私人手中购买车票,也不要委托不认识的人或自称是同乡、同路的人代购车票,以防上当受骗。另外,不要把自己的车票拿给陌生人辨识,以防不法分子拿到车票后偷换车票,趁机将你手中的车票换成假票或者废票。

  如何防范盗窃

  1.上车和列车开车前。此时,站台上及车厢内人多拥挤,旅客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办理上车手续、寻找车厢和座位上,容易忽略自己的行李及口袋内的手机和钱包。旅客上车时要有序地排队进站上车,避免互相拥挤给小偷制造机会。上车后,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2.列车运行途中。小偷一般会在列车快到站时下手,得手后可以立即下车逃窜,列车到站前要特别注意,列车连接处、车门口等人流拥挤处都是小偷“最喜欢”伸手的地方。车上尽量不要露财,如多人一起,夜间最好轮流照看行李。

  3.卧铺车的盗窃案主要还是集中在夜间旅客睡觉时,小偷在车厢进行拎包盗窃。随身的单肩背包,手提包,挎包等在睡觉时可将其压在枕头下,或将被带背在身上或绕在手上。

  要谨防诈骗案

  列车诈骗案一般集中在火车站候车室和火车站广场上。

  1.丢钱捡钱诈骗。骗子一般3至4人一伙儿,行骗对象以中老年旅客为主,一骗子佯装在被骗者面前掉包,其他人佯装捡包,并和被骗者提出共同分钱,设计圈套骗得钱财,然后溜之大吉。

  2.“借用”手机。一般多是男女骗子成组,他们装成旅客,在火车站出站口瞄准一些学生模样的、正在等车或者等亲属来接的人,找机会靠近对方后,与对方聊天混熟。当对方没有心理防备时,其中一人拿出手机打电话,称手机没电向旅客借用手机,然后让对方帮忙照看旅行包,随后逃之夭夭。

  3.冒充好心人帮解燃眉之急。骗子利用旅客和学生急切求购车票的心理,以高出票价10%至100%不等的价钱,在火车站售票厅附近寻找急切想要买车票的旅客,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骗取旅客信任,以认识熟人能帮买车票,退换车票为由骗取钱财。

  4.碰瓷演“苦肉计”。骗子多为团伙形式出现,主要以刚下火车的旅客为目标,出其不意地上前与其相撞,然后痛苦地捂着自己的某个身体部位,称自己被撞得不轻,然后向旅客索要“医药费”。此时,最佳选择就是尽快报警。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市区确定三个旅游散客发车点
·温州正泰电器将“迈”入上证所大门
·动车售票延后 去往“温州南”5条公交线路待批
·温州一工厂上演人虫大战 毛毛虫"毛手毛脚"闯工厂
·温州"8·27"闹市区酒店爆炸那刻 厨师正在堵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