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查你酒驾的,不是熟面孔
杭州交警采取异地轮值执法推进酒驾整治
“说情电话”打不通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2日下午,富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4名民警和4名协警,提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赶往临安——晚上7点,他们要准时在临安城区临天桥、临天路钱王大道口和石镜街钱王大道口“上岗”。

  这是杭州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实行的交通轮值异地交叉执法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车、机动车无牌无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说情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晚上7点15分左右,临安市石镜街和钱王大道口,一辆帕萨特被拦下,驾驶员章某某被查出酒后驾车,酒精含量为0.34毫克/毫升,得知驾照要被扣三个月,他有些着急。

  章某某掏出手机,声音比较大:“我的车被交警查了,喝了点酒,真倒霉,你帮我过来开一下,哎对了,你在交警大队有没有熟人……”

  “呵呵,没用的,他们是从外面过来的,谁都不认识。”在旁边的一名临安交警大队民警对他说,章某某一听就泄了气,冲着站在旁边的一位女子颓然地摆了摆手。

  当晚截至9点,在这个路口,交警查到酒后驾车共3起。

  特警持枪巡逻警戒威慑酒驾司机

  临天路钱王大道口,这里是富阳市交警大队大源中队蔡军中队长带队检查。晚上8点钟左右,一名小伙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查获。吃气检测,达到了0.67毫克/毫升,距0.8的醉酒标准不远了。

  “为什么喝酒?我失恋了不行啊!管得着吗!”小伙子姓方,被围观的群众问得有些懊恼。蔡军闻言,脸一板:“态度好一点,酒后驾驶是严重违法行为,这次查到你了,是对你的教育,也是对大家的教育。”方某某被“训”得说不出话。

  我注意到,这次交通执法行动,在交警检查的同时,特警大队也派了警力协助,身穿黑色警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特警站在路口威风凛凛,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状况。

  临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楼华宏说,最近交警部门进行交通执法,特警部门都会前来协助,防止酒后驾驶者不服从处理而寻衅滋事,对交警大打出手。

  据统计,截至9月20日,临安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54起,酒后驾车137起,醉酒驾车27起,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异地执法让“人情口”难开

  轮值交流异地执法,有效地避免了“地方保护、人情买卖”等干扰交警执法的做法。

  “一般情况下,交警都不理会这类电话,但是有些情况,确实让我们为难。”楼华宏举了个例子,有的交警严格执法,将亲戚朋友都得罪了。异地执法,让“人情口”难开,也不再让交警为难。

  杭州交警支队表示,两区五县市将依次进行异地轮值,通过异地调警执法的新方式,进一步推进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老杭州做组图说版"杭州之最" 方法很"傻瓜"心意真
·杭州青少年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晚会昨晚举行
·世界追寻杭州秘诀 中外媒体记者集体采访王国平
·王国平调研"免费单车" 全力打造杭州特色低碳城市
·杭州迎来第3个无车日 160名志愿者骑沿河骑行宣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