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年铁路梦想昨日成真 台州人喜迎第一趟列车
买不到车票,要张时刻表也好

动车组的座位可以整排向后方转动,乐坏了小朋友。 本报见习记者 姚蔚妮 摄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9月28日一早,天就下起了小雨,但位于台州黄岩区的台州火车站一片沸腾。这个城市终于通上了铁路,并迎来了它的首次运行。

  乘客6点就候在车站

  铁路要开通的消息让许多台州人失眠了。一大早,不少乘客就手握预先购买好的火车票,等在了站房门口。

  8点左右,记者在候车厅里看到一个正在打盹的小姑娘,听见脚步声,便警觉地醒来,然后抬起手腕看一看手表,以确定没有误过火车。小姑娘姓王,她告诉记者:“这张车票我早好几天就托朋友买了,是今天的首趟班车,我要搭乘它去上海,真的很激动,所以早上6点就来了。”

  据了解,截至昨天上午,该站的火车票已经预定到了10月6日,市民要想买到此前的称心票着实困难。

  首位体验乘客激动得满眼泪光

  上午8点38分左右,首辆动车“和谐号”缓缓在台州站停靠,从动车上下来的第一位乘客是台州市民罗先生,他是从温岭站过来的,中途行驶时间不过7分钟左右。为了这7分钟,罗先生可谓用心良苦。据了解,罗先生是椒江人,因为获悉温岭站是首趟动车经过台州的第一站,所以他早几天就买好了温岭站的火车票,头一天晚上,他就专门从椒江赶到温岭,并在离站房较近的宾馆住了一晚。

  从车上一下来,罗先生激动得满眼泪光:“太爽了太爽了,真是太爽了!以前只能去其他城市坐坐火车,现在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火车了,而且是这么先进的动车。”

  一纸“列车时刻表”成抢手货

  在售票大厅上方的电子显示牌上,记者看到了大批的“0”字,这表明该路线的车票已经销售一空。但现场还是人山人海,市民排队争相预购未来几天的车票。在售票大厅,记者发现,与火车票一样抢手的还有火车时刻表。

  “这是我的!这是我的!”当售票员应某位购票者要求,从售票窗口递出一张“列车时刻表”时,总有一群市民围拢上来抢着要。现场借阅、讨要“列车时刻表”的市民屡见不鲜。

  同时记者发现,尽管主体结构已经如期完成并投入正常运营,台州火车站其周边的一些配套设施还未彻底完工。

  负责该站房建设的项目部书记叶宇表示,站房还未完成的遗留部分不会影响站房目前的正常运营,而且遗留工作在近期都将按期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今天进入"高铁时代" 5011人体验时速250公里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 本网记者全程体验动车组
·甬台温铁路试运行
·温福铁路桥隧路段成为中国施工难度最大的铁路之一
·杭州开出甬台温铁路首趟试运营列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