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告别无铁路历史 首发车九成以上为体验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冒雨赶来看火车的台州市民。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昨天早上8时39分, D5558次“和谐”号动车到达甬台温铁路台州站,人们欢腾了,这是台州历史上首列火车,台州无铁路的历史宣告终结。

  为了这一刻,台州人整整渴盼了百年。

  一家11口组团尝鲜

  昨天的台州,火车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站在崭新的站前广场上,家住黄岩区北城街道马鞍山村老人陈雪梅格外开心。

  一大早,陈雪梅起床,草草吃了早饭,就带着全家老少11人到台州火车站,赶乘第一趟动车到杭州去旅游。

  “你看,我连老伴、儿子、儿媳妇和3岁孙子都带来了,还叫上老亲家呢。”在火车站候车室,陈雪梅抑制不住内心激动,她说:“今天,我们在家门口乘火车,真是太高兴了。”

  在动车组即将进站前,陈雪梅全家向动车进站口翘首张望。她说,从得知台州要修建铁路的消息后,她和老伴就天天盼望着能坐坐火车,感受一下火车的滋味。

  “为了买到车票,9月24日早上5点多,我和老伴就赶到了车站排队买票,我们排在整支队伍的最前头。”陈雪梅说。

  在火车站月台,郑云霞抱着3岁的女儿,开心不已。“我们早早准备了国旗和小红灯笼,给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些喜庆。”郑云霞说。

  “这是开到台州的第一趟列车,而且还是动车组,我很激动,台州终于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我要把这张车票作为传家宝,传给儿子。”来自黄岩的林小鹏乐呵呵地说。

  上午8时39分,从温州南站出发的动车D5558次停靠在台州站,它将载上300多名台州旅客开往上海南站,这是台州站送发的第一批旅客。

  首发车九成以上为体验客

  28日首发的票9月24日正式开卖,到当天下午就卖光了。一票难求让很多人望票兴叹。

  一位候车的乘客说:“最后两张票被我买到了,运气特别好,所以很开心,今天我跟爱人特地一起来感受。”

  来自路桥长浦的陈师傅也相当幸运,24日一早,他和老哥们一起花了3小时赶到黄岩,如愿买到7张28日上午到温岭的票。昨天一早,7位老人兴冲冲赶来坐火车。陈师傅说,一起来的朋友中最大的已经88岁,能在家门口坐上火车,大家别提有多高兴。”

  “一辈子没见过火车,更别谈坐火车了。”10点32分,从三门乘坐D3111抵达台州站的叶大伯一下动车就留恋地说,“火车刚启动,眨眼工夫就到了台州,真是太快了,我都还没回过神来。”

  台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趟动车组的乘客90%以上为体验客,“看得出,大家真的很高兴,家门口的一桩大喜事呀!”

  七旬老人4年拍摄铁路建设

  从2006年开始将镜头对准这条南北贯穿黄岩的甬台温铁路,到如今已过去4年多,不知不觉间,袁东荪已经拍下了四五百张照片。

  场站、大桥、隧道、轨道,几百张记载铁路建设的照片对专业从事摄影的人来说几天就可以完成,而对一位76岁的古稀老人而言,已是一个极致。

  昨天早上,白发苍苍的袁东荪来到台州火车站,拍摄和记录台州史上第一辆动车组。

  “我拍了4年的铁路建设。”从2006年甬台温铁路进入黄岩开始动工起,他用相机记录下这条铁路在这片土地上的成长和成熟。

  袁东荪常拍的点有10个,馒头山隧道、台州火车站、永宁江特大桥、黄毛山隧道、104国道铁路立交等。“机器进场、造路、打桩、建设、搭架……我都记录下来了。”4年间,袁东荪围绕着这条铁路东奔西跑,看着每一处工地“平地起高台,头顶过大梁”,仅金岭头这一带,他就去了5趟之多。

  因为要拍铁路建设,老人还在老年大学里学了photoshop,给自己的照片修片配字。

  工程师出身的袁东荪似乎对铁路工程有着天然的领悟力,随着拍摄进度的深入,他还经常跟施工队讨论一些工程上的事,对方向他介绍铁路的施工特点,他都记在了心里。“这是吊篮式施工,这样一点儿都不影响桥下的正常交通,是近几年国家一直在用的施工方式。”他指着一张104国道铁路立交的照片向记者介绍道。

  66岁才开始接触摄影的袁东荪觉得,拍照片是为了留给后代一些记忆和历史,记录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而这些记载了黄岩铁路从无到有的几百张照片,则给这位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笔最光亮、最充实的“财富”,也留给他自己和后人们一些珍贵的记录。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告别无铁路历史
·【9月15日·精粹】台州告别无铁路历史 甬台温、温福铁路即将通车
·台州告别无铁路历史 甬台温、温福铁路将正式通车
·甬台温铁路客运专线建军节开通 台将告别无铁路时代
·[台州]将告别无铁路时代 与外界正式"接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