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天起宁波外来人员可领《居住证》 有效期9年
条件是在宁波居住满三年且有固定住所稳定工作居住证全省范围内可使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警官展示即将启用的“临时居住证” 本报记者 盛高 摄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从10月1日开始,浙江省将全面取消《暂住证》,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江东分局了解到,从明天开始,在宁波务工的外来人员都可以到居住地派出所申领《浙江省居住证》或者《浙江省临时居住证》。

  《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怎么办理

  只要是在宁波的非宁波籍户口(即非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6区的户籍人员),在宁波市连续居住满三年,有固定住所和稳定工作,都可以持有效证件到现住地辖区派出所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或《浙江省居住证》。

  根据《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用人单位在招用流动人口(或终止、解除劳动关系)以及房屋出租人在房屋出租(或租赁合同终止)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应当将人口信息、租赁人信息报送公安机关,也可以告知物业服务单位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

  《居住证》全省都可以用

  与领取《暂住证》不同的是,《居住证》属自愿申领。未满十六周岁或者拟居住三十日以下的流动人口,不要求领证的,可以不发证。

  另外,暂住证只能在本市使用,受地区限制,并且有效期限为1年;而居住证使用范围更广、有效期更长,可以全省范围内使用。其中,《浙江省临时居住证》证件有效期为6个月到3年,《浙江省居住证》证件有效期为9年。

  暂住证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依照《条例》规定,已经按规定领取的暂住证,在其有效期内,继续有效;有效期满需要继续居住的,按规定换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或者申领《浙江省居住证》。流动人口在办理居住登记时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公安机关就会发放《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如果持有近三年来的暂住证,并且连续居住满三年,即可申领《浙江省居住证》,享受更多待遇。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市170多万新居民可以申请更换居住证了
·浙江拟立法:流动人口子女可凭父母居住证就地读书
·《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下月正式施行
·浙江首部吸纳网民建议的法规国庆起施行
·浙江施行居住证制度 持证流动人口有更多待遇保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