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苏庄舞草龙喜迎国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草龙狂奔飞舞
村中男女老少点燃香火

   浙江在线10月01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今年衢州开化县的中秋民俗文化节·苏庄舞草龙活动提前举行。

  9月30日18:30分,衢州开化县富户民间文艺展示区内人头攒动、锣鼓喧天,一年一度的苏庄舞草龙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村内一祠堂内,草龙已早早捆扎完毕,草龙是由村民用刚从田里割来的稻草和芋艿杆捆扎而成的,其身插满香火。村中男女老少便手举火把点燃草龙身上密匝匝的香火,草龙瞬间变成了火龙。紧接着,草龙在鼓乐声中拉出祠堂,开始在村中街巷及学校广场巡游,家家户户开门接福,燃放鞭炮。

  在朦胧的夜色中,草龙烟雾缭绕,狂奔飞舞,犹如一条火龙正在腾云驾雾,气势磅礴。草龙舞还有“銮驾”相伴,各种动物造型还有孙悟空、如来佛、观音菩萨等神话人物造型由香火显示出来,栩栩如生。最后,在鼓乐声中,草龙被徐徐放入河流,意为送龙入海,盼望来年风调雨顺,无旱涝灾害。

  据悉,2007年苏庄草龙被省文化部门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8年苏庄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民族民间艺术之乡”。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西湖休闲船今天试航 国庆赔本价:每位100元
·参加国庆游行方队的“花儿”
·北京国庆街头随拍
·杭州公安机关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散文】爱国随想——写在国庆节之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