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爱国随想——写在国庆节之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1998年,2002年抗洪抢险救灾的战斗中,涌现出了许多抗洪英雄。无论是有名的英雄,还是无名的英雄,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爱国”。

  爱国是十分具体的,是体现在一言、一行、一滴汗水和一道伤痕甚至是一条生命之中的。爱国是十分真切的,是溶进在平时的每一束目光、每一次歌唱、每一次的友好的交谈之中的。

  当我们面对凶猛的洪灾和肆意的旱魔时,有一大批胸怀报国之志的青年战士,临危不惧,处险不惊。实可谓是一种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

  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历史,感动了共和国,也感动了这一代某些沉迷于安乐的年轻人!

  我们都看过记者们在抗洪抢险救灾现场拍摄下的录像片(电视新闻报道)。我确信,爱国主义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非常时期凝聚成的移山填海,力挽狂澜的巨大能量!

  我们都看过《爱的奉献》、《我们万众一心》、《为了谁》等林林总总的赈灾义演文艺晚会,那一张张大大小小、数额不等的捐款单,奉献的可是一片片、一颗颗赤诚的爱国心啊!

  小朋友们捐出的一罐罐零花钱镍币,是那颗爱国的童心光华闪烁;老年人捐出自己多年积蓄的“养老金”,是他们在人生的暮年向共和国捧出的最后一份挚诚和凝聚力。

  爱国,最高的境界是忠诚于我们的事业。唯有忠诚,唯有奉献才是爱国的最好体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