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玩够了该回家了 杭州今明两天动车车票基本售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 昨天,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的人流和长假前几天相比,出杭州的少了,进杭州的多了。

  虽然今明两天才是返程高峰,但是记者昨天发现,不少上班族和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提前回到了杭州,游客们也开始陆续返程。

  截至昨晚6点,城站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出发人数为8.5万余人,明后天开往北京等地的长途车票和上海、宁波等地的动车组车票也已基本售罄。而来自萧山机场的数据显示,昨天从青岛、厦门、海口、三亚等旅游城市回杭的航班已经爆满,大多数都是回程客。

  城站:出口处人潮涌动,售票大厅却空荡荡

  昨天下午3点多,城站火车站出口处,人群一波一波涌出来。“今天回杭州的人明显比前几天多了,半个小时内就有七八列火车进站,前面一列从郑州到杭州的火车,乘客下车就足足用了二十多分钟。”站在出口处的协警汪师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告诉记者。

  “还好我一回家就买好返程票。”从宁波回杭州的大学生傅宁丽说,“本来就不想人挤人,所以就提前回来,没想到人还是这么多。”

  来自河南郑州的张明全先生也是提前回杭,他在杭州打工已经好几年了,因为今年女儿刚上高三,所以国庆长假特地回老家看看女儿,带点好吃的给她补补身体。女儿一回学校,他就马上赶回来了,说到为啥不和家人再多聚聚,他憨憨地笑了:“早点回来,努力赚钱,为女儿赚学费啊。”

  与回杭的如潮人流形成对比的是,售票大厅里空荡荡的,最长的队伍也就四五个人,比平时都要少。这让记者颇感意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主要是因为在出发地就可以购买返程车票,所以来杭州旅游的人基本早就买好回家的车票了。

  高速:4小时路程开了6小时

  傍晚6点,记者在高速公路出口,“拦截”了从温州回杭州的白领王乐乐。因为公司轮到7日、8日两天值班,就和新婚的丈夫一起开着自家的越野车回杭。因为有车,在杭州读书的弟弟和小姑子也搭上顺风车提前回来了。

  “我们9月30日回家那天,路上堵车,所以想早点回来,路上空一些,没想到今天还是堵车了,堵得还有点厉害。”王乐乐比较郁闷,因为下了上三高速、准备上沪杭甬高速时就堵了,“我们中午11点从瑞安上了高速,本来4个小时就能到杭州,结果今天开了快6个小时。看样子,和我们一样想早点踏上归程的人,肯定不少,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吧。”

  今明两天返程高峰,动车车票基本售罄

  记者从杭州火车站了解到,截至昨晚6点,城站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出发人数为8.5万余人,预计长假最后两天到站人数还会大大增加。今明两天开往北京等地的长途车票和上海、宁波、温州等地的动车组车票已基本售罄,车站工作人员建议短途乘客可以购买非动车组车票。

  杭州的几个主要汽车站发送人数比平时略多,主要集中在盐官、乌镇、苏州等短途景点。进杭州的人数比前几天明显增加,主要表现在湖州、安吉等地发往杭州的加班车数量增加,实载率也比较高。

  来自萧山机场的数据同样显示出返程高峰正在来临,昨天的吞吐量达到4.5万余人,从青岛、厦门、海口、三亚等旅游城市飞回杭州的航班已经爆满,大多都是回程客。从出票量看,今明两天吞吐量还将增加,估计将达到5万余人。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动车开通改变宁波人长假:甬福机票首次长假打折
·7日8日迎来返程高峰 动车票和北京方向车票尽早买
·甬台温、温福铁路累计送客8.3万人 坐动车成国庆热点
·黄金周期间 西湖南线机动车大循环单向通行
·停站时下车闲逛差点没赶上 坐动车要注意哪些细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