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首都七日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沧桑古城——北京,它拥有者我一直想探寻的神秘高贵以及深厚底蕴。这回暑假正好赶上建国六十周年,于是全家觉得得去一回北京。

  第一天, 地点:鸟巢

  那天正赶上日全食,早上的雾气很大,没有太阳,夏天的暑气绝不构成威胁。鸟巢在雾气的包裹下若隐若现,走近了,全钢筋构造的庞然大物确实震撼。红灰为主色调,进出口都有外文标示。光是外景就耗去了我们很多相机空间。进入后,北京欢迎你的歌声更加嘹亮,显示屏上回放着奥运选手08年的精彩。抬头是未清除的火炬轨道,四望是曾经的观众席,俯瞰是选手们拼搏过的跑道,高低杆……瞬间,一股电流就通了全身,点亮了08年有关奥运的一切记忆。北京奥运圣火像取西经一样,在法国巴黎传递时遭到过干扰,中国残疾火炬手金晶被人殴打抢劫火炬,火炬四次被迫熄灭,并被迫更改传递路线,但经历了重重险阻,火炬最终还是在鸟巢点亮,而且更加红艳绚丽!08这里有成千上万的奥运志愿者志愿竭诚服务;08年这里有各国的友人齐集一堂共享视觉盛宴;08年北京向世界展示了“和”的思想,中国的精神;08年中国以全新的姿态深入每个人的脑海,异常瞩目。

  第二天, 中华民族园

  这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文化园林。在收到门票后,你就会被背后的地图吓到。民族园其实就是把56个民族的风俗人情浓缩,以最直接的建筑服饰以及舞蹈之类的方式即时呈现给你。用一环套一环来说一点也不为过,地图里的占地面积一栏就可以告诉我们,这地方可以让你走上一天,也许还走不完,庆幸我们过来的早。进门第一个就是小布达拉宫造型的西藏,沿着朝圣路一直向上,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神秘感,四周围还萦绕着藏乐。金属敲击的质感瞬间洗涤了早起残留的睡意。藏族的歌舞即兴表演要等一会儿,我们就趁这段时间又游了附近的羌族。不知怎么的看似平静的小园林,却勾起我怕对去年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地震的无尽回忆。地震造成伤亡惨重,死亡人数近七万人,无数房屋在地震中垮塌。但是中国实实在在存在56个名族,就像中华民族园一样,一个民族紧挨另一个,心心相系。所以汶川地震的余烈没能持续多久。来自各民族的友谊,爱心,已将地震的裂缝一天天填平,藏族羌族的同胞又能开心的生产生活。一个个民族的游览,感受着不同的风俗,有种不言而喻的感动在内心澎湃着,能和55个不同民族相亲相爱真好。

  第三天,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地点:故宫,颐和园,长城,恭亲王府

  余下的几天我们包了一条文化线,请了导游把故宫,颐和园,恭亲王府,长城逐个带一遍,感受一下来自老北京的历史韵味。故宫,说起来是要去皇宫转转,所以特有意思。在进故宫之前得先从天安门进,所以一定要登上天安门城楼,在登上城楼时,眼前便是天安门广场鸟瞰,这个角度正是当年毛主席在开国大典致词时站过的地方,我也特意站在那感受一下当时宏伟场面。故宫最大的特色就是整齐威严,相比于故宫颐和园要显得女性化很多,就像是一个后妃,她妖娆美丽;之后游的长城那是大将气派,刚正不阿。恭亲王府则是一个臣子,所惜住了一代贪官。人头攒攒,四下里都是游人,本来我对此是很抱怨的,其但转念想想建国60周年,谁不想趁此机会好好把祖国的首都看个遍呢。

  第七天,地点:京城夜景

  为期一周的首都游马上要结束了,大家伙才猛然发现天天出去游景却把北京城这个实实在在的大景给忘了。凌晨的飞机,于是就在傍晚的时候出去,灯火映照下北京真像裹了盛装的姑娘,娉娉婷婷;霓虹闪耀,这真是位愈发走向成熟时尚的大姑娘。北京,不虚此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60年赞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中华一村”伴我成长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中国结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父,父亲和我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前后左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