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飞扬青春 与改革同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你从黑暗中站起,蹒跚却坚定,向着光明走来;

  你坚强面对磨难,六十年如一日,向着世界走来;

  我在春风里成长,沐浴在阳光下,在你的怀抱里茁壮;

  我在雨露里萌芽,抖擞在晨光里,在你的呵护下理想。

  你是改革后的中国,我是成长中的青年。我不只是你的孩子,更是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士。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季节,青春是人生的灿烂时光。意气风发的峥嵘岁月,演讲着懵懂与轻狂,在炽热的神州大地上,如火红的蔷薇绽蕊怒放,燃烧着我的声音,我的神情,我那火热的心。用我青春的光阴,见证你一路的披荆斩棘;用我坚强的奋斗,筑就你更巍峨的双肩!

  我攀越长城,感受风从千年之前吹来,吹拂过我年轻的脸庞。她就像祖国,几度蜿蜒,几度曲折。可就连太阳,也要从她的脚下升起!

  我飘入山林,那碧波荡漾的绿水,那层峦叠嶂的青山,那神秘美丽的自然,那热情淳朴的人民。她就像祖国,是位在改革中焕发光彩容颜,秀外慧中的女子。

  我踏进四合院,那古老的文明,千年的遗迹,在我的心里,深深盖上了中国印。

  我进军沙漠,原来,你也有冷漠的一面。无情的万里狂沙,将我的稚气懦弱一并打磨,只留下顽强与信念!

  我走进城市,你的光辉与繁荣将我深深吸引。无数的青年把一生最美的时光奉献在这里,风风雨雨,无怨无悔。只为让万家灯火更加辉煌,让青春更加璀璨!

  悠悠青春,因为有了你,让生命更加充实。漫漫长路,因为有了我,让征程更加坚定!我们一路同行,那些峥嵘的岁月,那些似水的年华,流淌在一代代青年心中。

  我们成了改革的受益者、见证者和新的推动者。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六十年一变换,六十年一总结,六十年一成长。我们所经历的六十年,只是这场伟大革命的一个驿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处风云变幻的世界中,年轻的我们不敢松懈。龙背上的一代,一路高歌,一路成长,奔向属于我们的战场,让青春在中华大地飞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首都七日游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爱您是唯一发生的事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60年赞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中华一村”伴我成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