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医学院院长巴德年卸任 最得意找到更强继任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年过七旬的巴德年院士从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手中,接过了医学院名誉院长的聘书。

  同时,中科院院士段树民正式加盟浙大,全职出任医学部主任。段树民,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给自己的任职表现打75分

  昨天,浙大医学院各家附属医院的院长们,也都赶到了现场,望着台下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巴德年院士说自己很开心:“我从2003年起担任医学院院长,那时候学院的骨干主要是“50后”,现在看到“60后”甚至“70后”都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这说明我们浙江医学界后继有人。不管什么时候,人才都是最重要的。”

  在交接仪式上,杨卫校长代表学校向巴德年院士这些年来所做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浙大教职工个人最高奖——“竺可桢奖”。对此,巴德年院士却风趣地说:“刚才杨校长对我的一番评价,至少有95分,但我给自己打75分,因为劳动态度虽然良好,但很多预想目标都没完成。”

  巴德年的目标有很多,如在紫金港建医学中心、扩大省口腔医院、在华家池建立一个临床医学教学基地、创办高级护理学专业……这些目标没实现,巴德年觉得很遗憾:“但我相信,刚刚接任的段树民主任,肯定能超额完成这些任务。”

  最得意的是找对了继任者

  “我曾经说过一句话——谁能找一个比他自己还强的人来接替他的工作,谁就是浙大医学院的功臣。今天,我找到了。”原来,中科院院士、神经生物学家段树民加盟浙大,最初就源自巴德年院士的举荐。早在今年4月浙大的一次评审会上,巴德年院士就已经“看上”段树民了。

  当时,两人都是评委,评审会一结束,巴德年就迫不及待地把段树民拉到了一边:“我已经70岁了,我不能再做医学院院长了,我想让你来做。”

  “我是搞科研的,管理工作不是我的长项。”刚开始,段树民有所顾虑,但却被巴德年院士的一句话逗乐了:“你连小老鼠的脑袋都搞得那么清楚,管理工作肯定没问题。”在巴德年的再三邀请下,段树民院士最终回答:“行。”

  “我当天晚上就给杨校长打电话,说我找到了一个医学院院长的候选人,今天,段院士终于到我们医学部(注:浙大即将成立学部制,今后,医学院、药学院等都将包含在医学部内)来做主任了。”巴德年院士出任院长以来,为浙大医学院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如首创理学医学双博士学位教育计划、八年制医学博士培养模式等等。但显然,巴院士自认为最得意的成就,还是找到了一位比自己更出色的继任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大医学院换掌门人 段树民院士接棒巴德年院士
·节徽征集令一呼百应 美院院长:"简洁明了"最重要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对话网友
·葛优想"买"的别墅 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崔巍入驻
·仁者仁心 浙医二院第一任院长朱焱去世享年103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