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通圈、经济圈、旅游圈 温州旅游步入"高铁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10月20日讯 “交通圈是经济圈,也是旅游圈”。这是温州市旅游局领导的深切感受。温福、甬台温高铁的开通,不仅将温州在交通图上的“边缘”位置转变为“枢纽”位置,还使温州旅游步入了“高铁时代”。据悉,动车组开通之后,到温州旅游观光、商务考察的游客大幅增长,温州的旅行社团队与散客接待量增加二至三成。

  高速铁路使温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不仅缩小地域间的距离感,更拉近旅游者对于目的地的心理距离。如何整合温州本土旅游资源,带动整个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争取完成温州从旅游“驿站”向大众“目的地”转型,将成为温州旅游业进入“高铁时代”后的首要考虑。

  翻开地图,温福、甬台温铁路所经温州境内,沿线景区、景点星罗棋布,有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飞云湖、寨寮溪、圣井山、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南麂列岛、南雁、渔寮景区、玉苍景区等。“高铁时代”给温州旅游提供了一个重新布局的机会。据分析,甬台温、温福铁路是全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向南接“海西”、“珠三角”,向北连“长三角”、“环渤海”,“高铁”有利于推进温州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和海峡西岸的旅游合作。

  今年8月,温州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会议提出:到2012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95亿元,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长三角与海西区的旅游中心城市。今年以来,温州旅游全面强化与宁波、台州、嘉兴、上海等城市的合作,并加强了与福州、莆田、泉州等城市的旅游促销与市场互动。先后组织瓯之南旅游联合体、山江海精品旅游产品赴高铁沿线城市促销,对有关组团旅行社进行走访座谈。与此同时,镇海、余姚、鄞州、新昌,福建太姥山、白水洋,莆田湄洲岛景区及福州市旅游局也先后来温州促销推介。两地进行了高铁开通之际的客源互送、品牌共建、政策互惠、信息互通、市场互动工作。温州市旅游部门还与媒体合作推出“记者带你看美景——高铁沿线特色游”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动车组开通首日,60名受邀市民参与首站“印象温州”、“印象福州”互动游,使“城际旅游”变身为“同城旅游”。

  为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温州市政府还专门成立协调委员会,切实解决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温州旅游将重点“助推”洞头旅游岛、氡泉度假区、大罗山—三垟湿地生态休闲度假板块、雁楠公路、江心景区整合工程等项目建设。预计到2012年温州全市将兴建12家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让温州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胡念望王明江)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高铁时代来临 温州旅游搭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高铁时代来临 温州旅游搭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