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风"刮向欧洲大陆 甬欧经贸合作升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继上半年在日本成功举办宁波周后,下周,“欧洲?宁波周”将在德国掀开新篇章。“通过一系列经贸、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宁波市将扩大与欧洲进行全方位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在金融危机的压力下开创宁波对外经贸发展新局面。”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甬欧经贸合作持续升温

  欧洲是宁波市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宁波前三大出口市场中,欧洲市场一直高居榜首。今年前9个月,宁波对欧洲市场累计出口92.1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3.1%,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灯具、照明装置及类似品、液晶显示板、电线和电缆等。与此同时,欧洲还是宁波第二大进口产品来源地,今年进口额已超过20亿美元,进口商品除了原材料和高新技术产品外,还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奔驰、保时捷等全球知名品牌汽车。

  近年来,欧洲客商对宁波的投资热情不减:荷兰阿克苏、英国BP、法国百安居、梅塞尔等世界500强企业已在宁波市“安营扎寨”,捷克最大的金融集团PPF金融信贷集团、世界排位第一的热处理企业英国鲍迪克集团、中德安联保险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争相入驻。特别是商贸行业,英国乐购和法国家乐福、欧尚等国际著名商业零售企业整体看好宁波,开设了两家以上分店,宝马、奔驰、保时捷等高档品牌汽车均在宁波开设了4S店。

  尤其是2004年进入宁波的世界500强公司林德集团,如今他们在甬的企业已成为其在中国发展集群业务的典范。目前,林德气体宁波公司在北仑、大榭、镇海投资的项目,总投资达2.3亿美元,注册资本9900万美元,主要生产和销售工业气体产品,成为宁波市大型临港工业项目的坚强后盾。

  截至今年9月底,欧洲各国在宁波累计投资的三资企业达1043家,合同利用外资24.4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42亿美元。投资的主要行业有商业零售及批发、化工、汽车配件、塑料机械、模具、房地产、进出口贸易等。

  欧洲?宁波周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进一步扩大宁波在欧洲的知名度,推动宁波企业走向欧洲,市政府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德国和比利时分别举办欧洲?宁波周活动。

  据介绍,本次欧洲?宁波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举办专场经贸活动,在德国亚琛市举办宁波—德国高新技术和工业设计合作交流会,以及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办宁波—安特卫普港口物流暨临港工业合作交流会。其中,10月27日将在巴登—符腾堡州斯图加特市举办的宁波—巴符州经贸合作交流会是活动的“重头戏”。交流会将以推介和对接洽谈为主要形式,寻求与德国在医疗器械、汽车零配件、模具、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

  宁波市企业界对欧洲?宁波周寄予了厚望。报名参加的宁波企业近20家,包括欧琳厨具、华翔电子、建新赵氏集团等业内知名企业。许多企业对与欧洲同行在制造业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宁波启鑫光电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晶片、太阳能电池板、硅片等太阳能应用产品,非常符合欧盟正在推广的节能计划,希望能在欧洲当地找到合作伙伴。

  欧洲成甬企对外投资重要目的地

  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宁波企业加大了境外投资力度,其中制造业发达、高新技术人才充裕的欧洲成为一些企业的首选。

  宁海县规模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建新赵氏集团,在德国新建了一家分公司,以实现与当地企业同步开发新产品的目标;宁波捷豹集团分别在美国、德国建立分公司,并聘用了当地汽车配件企业的4名工程师;宁波音王集团收购了英国Studiomaster和Cadac两个世界顶级调音台品牌……截至今年5月底,宁波市累计批准在欧洲投资的企业和机构达到216家,总投资1.34亿美元,涉及水泥制造和销售、注塑机研发、汽车配件生产和销售等领域。

  一些宁波企业已经从投资欧洲中尝到甜头。如由宁波海天集团投资的德国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1018万美元,已成为海天集团最主要的境外研发基地之一。宁波金辉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并购英国英特菲特国际有限公司后,在余姚合资设立了研发中心。有了世界级的设计团队作支持,金辉公司的摄影灯具市场价格提高了1/3以上,产品拓展到欧美、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金融危机让一些欧洲企业日子难过,部分企业正在剥离非核心业务,这对宁波市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说,借欧洲?宁波周之机在当地寻找投资和合作商机,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宁波日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新竹)经贸合作交流会昨举行
·浙江宁夏举行经济合作交流洽谈会 加强能源经贸合作
·吃青团 戴柳条…清明节老宁波风俗有哪些?
·宁波风俗:结婚第一年新女婿上门去拜年
·如何在世博会上展示宁波风采 请您出点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