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茶叶博物馆与缙云共同打造“仙都笋峰”茶叶品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仙都笋峰茶文化养生论坛”活动现场。

“仙都笋峰茶文化养生论坛”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丽水9月25日讯 “我喝了那么多年的茶,每年接触的茶数不胜数,但仙都笋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采制的茶叶,现在泡了喝,味道竟然和今年的新茶没有什么区别,可谓色、香、味、形俱全。”一位茶叶专家说。

  10月25日,在丽水缙云举行的“仙都笋峰茶文化养生论坛”上,中国茶叶博物馆与缙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仙都笋峰”茶叶品牌,使之在短时间内进入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标准名茶之列。

  馆藏名茶不仅是一种荣誉

  馆藏标准名茶,是中国茶叶博物馆根据历年的评定,并结合生产地文化而选定出来的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性茶叶品种。对于茶叶而言,中国茶叶博物馆就是最高学府,馆藏标准名茶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代表了区域性茶叶的文化和品质。其作为馆藏标准,中国茶叶博物馆每年都对其入围的茶叶进行严格的选拔性“考试”,在对茶叶的外观和内质进行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确定本年度收录的名茶。

  缙云产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000多年,其产的茶品质优、口感好,2008年底,全县有茶园总面积42574亩,茶叶产量1025吨,茶叶产业总产值达到14990万元,茶产业从业人员有4万多人。

  为了打响绿色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针对全县茶叶品牌多、规模小的实际,缙云县按照“同一产业建设一个品牌”要求,对全县10多个茶叶品牌进行整合,统一包装为“仙都笋峰”。1991年就被评为中国文化名茶,2008年,“仙都笋峰茶”荣获第三届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今年上半年,生产加工“仙都笋峰”春茶达655吨,生产总产值89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18万元。

  仙都笋峰,我省又一特色名茶

  仙都笋峰生长在缙云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上,全年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雨量充沛,属全省茶叶一类适生区。生长在这里的茶叶经过精心炒制后外形光扁平滑,内质鲜醇高爽,闻起来有一股兰花的幽香。

  大家都知道,如果储存不当,那么会加速茶叶劣变,新茶也就没有了清香的味道。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标准名茶仙都笋峰将采用最先进的充氮保鲜技术,在包装内充满惰性气体氮气,茶叶就不会氧化,既保存了中国茶的原叶芬芳,又能在一年时间内都保有完美如初的色泽和芬芳,同时不易破碎,茶叶保有完整芽叶。难怪国内的知名茶叶专家和学者在品尝了仙都笋峰后都说:“仙都笋峰茶是黄帝养生得道的灵物,蕴含了千年的黄帝文化,果然名不虚传。

  馆藏文化名茶,为区域经济搭建平台

  缙云的黄帝文化源远流长,是我国南方的黄帝文化辐射中心。缙云茶也因其形酷似黄帝升天的鼎湖峰,故名为“仙都笋峰”茶,历经数代,屡被钦定为贡茶。如今,缙云的茶产业发展紧紧围绕“科学规划抓规模扩张、提升内力抓产品质量、强化整合造优势品牌、扶优扶强抓龙头带动”四个方面,积极建设茶叶优势产区,不断提高茶叶质量安全水平,打造优势地方品牌,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提升茶叶产业化水平,推动茶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预计今年全年茶叶产量达1128吨,茶叶产业总产值达到17200万元。计划到2010年底,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6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1650吨、总产值达到2.15亿元。计划到2015年,全县茶叶总产量达到2700吨、总产值达到3.5亿元。

  缙云县领导介绍,此次茶文化养生论坛的开展是缙云打出自己特色名片的一项重要措施,旨提升整体文化内涵,并以此带动旅游、服务等其他行业的加入和拓展,有效地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借助“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春风,中国茶叶博物馆将与缙云县一起,努力将黄帝文化与茶文化有机结合,提出了“打造养生休闲之都,建设生态茶叶之城”,为缙云的茶产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