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学森故居布置"杭州灵堂" 寒风中上千市民前来吊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的杭城,异常寒冷,钱学森故居内,人流却络绎不绝,足有上千人。

  钱学森杭州的灵堂,就设在故居内,被菊花环绕。

  管理者卢师傅说,“灵堂是今天早上布置好的,昨天我扫到凌晨1点。他是杭州人的光荣啊!”

  学生与钱老“相见恨晚”

  昨天上午9点多,灵堂后侧的一角落里,一个斯文的“眼镜男生”一直站着。

  他叫李鹏辉,洛阳人,杭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

  “站在这边上默默地想有关他的一切,就是对他最好的吊唁。”李鹏辉说,“昨晚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他的新闻,然后关灯想了近1个小时,心里很复杂。我想去北京,但怕进不了他的灵堂。得知他是杭州人,杭州有故居,一早便来了。”

  “钱老在航天这块太出色了,我学建筑的,他在建筑方面也有突出贡献,这些是教科书上读不到的。我也是在大学图书馆里才了解到的。”他说,“他的工程系统理论,有关城市规划的田园城市技术,都有很强的指导性。”

  低着头,他哀叹着说:“相见恨晚。”

  作为一名建筑系学生,他要给自己追加课程,“他的那些方法论,我都要再好好读读,对我一定会有启发。”

  曾与钱老有一面之缘

  记者采访时,一中年男子上前说:“我想说些话。”

  他姓王,头发已花白,3年前从省科协退休。昨天一大早赶来的。

  “他是中国科协第三届主席,我在省科协工作,我曾和他有过一面之缘,但属于远远望着他的那种。”

  王先生记不清年份了,“那年,去北京参加中国科协会议,在会上,他礼节性地问候过大家。”

  小学生集体吊唁钱爷爷

  昨天上午9点整,钱老故居纪念墙前,聚集了一大群孩子。他们是来自崇文小营实验学校的师生,正在开主题班会,集体吊唁离世的钱学森,正前方的白色横幅上写着,“钱爷爷,我们想念您”。

  和孩子们一样,自发的市民也手持白菊花,站在最后一排。

  六年级男生董文瀚和顾寅,对钱爷爷的了解,都源自课本。“上个学期的课外读物上,我们读到过,钱爷爷不顾美国方面的施压,毅然决定回国。很多技术带不回来,他就在国内重新研究。”

  在孩子心目中,钱爷爷是中国人最伟大的骄傲。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明年海宁市博物馆有望举办纪念钱学森相关展览
·钱学森曾留特别心愿:"把部分著作和手稿捐给海宁"
·杭州宗文小营实验学校千名师生悼念钱学森(组图)
·钱学森的遗愿:蒋百里纪念馆内辟建国防科技展厅
·钱老故乡亲人追思会在杭举行 五位杭州亲人首次现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