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温福动车组开通 杭—温快客多年来首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以运行时间计算,坐大巴从温州到杭州需要4个多小时,动车组只需要3小时17分,大巴的票价为128元,动车二等座票价为138元。

  昨天,当温州人小陈想搭乘今天的动车来杭州时发现,许多到杭州的温州人和他一样首选动车出行,去杭州的动车票只剩下了站票,于是他只能选择大巴。大巴的票价给了小陈一个惊喜,以前温州到杭州的票价要150多元,现在只要120多元。

  开往温州的快客多年来第一次降价

  从10月9日开始,杭州长运的杭温线等七条班线的汽车票打出了8.5折左右的折扣,线路分别从杭州发到温州、瑞安、苍南、龙港、乐清、柳市和永嘉。

  在杭州汽车东站的周站长印象中,这是开往温州方向的快客多年来第一次降价,以往票价总是只往上涨。

  温州方向的快客车票打折,被认为与甬台温、温福线路动车组开通有直接关系。本报曾经报道,甬台温、温福铁路从9月28日起开通试运营。试运营初期,每天安排开行上海、杭州至温州南、福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杭州到福州3对、杭州到温州南1对。最高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大大缩短了运营时间,杭州至福州由9个多小时缩至最短时间4小时19分,杭州至温州从7小时40分缩至最短时间3小时17分。在浙江省境内,甬台温、温福铁路沿途设奉化、宁海、三门县、临海、台州、台州南、温岭、雁荡山、绅坊、乐清、永嘉、温州南、瓯海、瑞安北、瑞安、鳌江、苍南等17个车站。

  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

  甬台温、温福线路动车组开通,相关线路的机票价格也随之有了反应。

  在携程网上,半个月内预订从杭州到福州的机票已经出现了3折。业内人士解释,3折的机票折扣通常要到11月底的淡季才出现,抢在现在11月初出现,直接因素是动车组开通。

  以运行时间算,杭州到福州的航班约1小时,机票全价740元,3折220元,加上税费50元,总价270元,杭州到福州动车需要4小时19分,二等座票价232元。

  厦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说,动车组列车对航空短途客运的影响可以用立竿见影来形容,杭州到福州的航班目前有所影响。他记得,从北京到沈阳的航班原来有二三十班,在动车组开通后,航班数变得屈指可数。

  受到动车组冲击剧烈的有些航线甚至停飞。在杭州到南昌的动车组开通后,厦航随即取消了相同线路的航班。原本一天有七八十位客人,被动车分流后只剩下十多个,达不到经济运量,只能将航班取消;合肥至武汉高铁开通后,直飞航班也被取消,虽然飞机只需1个小时,但加上市区进出机场的时间共需3个小时,而动车组高铁只需2个小时,票价还相对便宜。

  和动车组相比,在1000公里以内的范围内,民航的优势正在消失。简平说,业内曾经以为高速公路会成为民航的竞争者,但结果并非如此。直到动车组列车出现了以后,民航才真正遇上了对手,动车组列车速度快,且到点准时,这些都是公路运输难以达到的。

  为了和动车组列车竞争,民航频频推出低价线路,有的特价航线甚至低于动车价格。春秋航空推出了上海到福州、温州的99元特价线路,加上50元的税费,低于动车组列车上海到福州二等座票的282元、到温州二等座票的188元。

  厦航的相关负责人说,民航和动车组的客源有差异。现在动车组也出现了站票,选择民航的更多是商务、公务客源,在价格和时间没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航空服务将是民航对比动车组的一大优势。杭州长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遍布的票务网络和灵活的班次是快客的优势,将来快客可能开通大容量的城际巴士,改进车型,座位数更多。在诸永高速公路开通后,诸永高速是杭州与温州两大中心城市之间行车距离最短的高速公路,比走杭金衢-金温高速近90公里。这也将成为温州线路上的竞争优势。

  据都市快报 作者 鲁莹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女司机开越野车 撞倒电动车后冲破围墙坠地铁工地
·甬台温高速路上 小马蜂蜇晕司机 股民停车抛股票
·甬台温温瑞段再次施工封道
·温台至北京首开卧铺动车组 杭渝K529次延长至成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