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火车东站首批9对列车过江 "过江候车指南"奉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设两条出租车专用道客 制图 赵舒静 高芸芸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不用一周,4000名乘客将头一回“过江”,去萧山乘火车。

  12月20日,杭州火车东站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首批9对列车线路将迁到萧山火车站。

  而这只是开始。

  2010年1月20日,还将有40多对列车线路搬迁至萧山站。

  这意味着,原本日均客运量不到3000人次的小站,今后将承载以往10倍的客运量,达到3万人次,春运高峰甚至达7万人次。

  陌生的车站,陌生的线路,时报特地为你抢先奉上“过江候车指南”,让你全方位了解萧山火车站。

  >>>进出站指南

  关于站点

  萧山火车站改造完工后,整体建筑呈南北布局,火车站西侧建筑由北往南分别是出口处、售票大厅、北方候车厅、动车组候车厅、贵宾室、消防通道、南方候车厅。

  火车站东侧建筑为1-5号站台,由北往南分布着出站台地道、进站台地道、进站台天桥,这三条主通道连接起了1—5号站台,方便乘客上下车。

  关于进站和售票

  乘客可以选择坐公交、开私家车、打的等方式进站。其中公交车停车场位于站前广场中心,将新开多条线路。

  售票大厅位于火车站北侧,出口处旁,紧邻北方候车厅。

  售票大厅共有16个售票窗口,这还不包括网上电子售票系统。

  关于候车和上车

  萧山火车站分南北方向候车厅、动车组候车厅及贵宾室,在每个候车厅内都有电子显示屏,届时将滚动发布列车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候车厅都有其专门的进站通道和检票口。

  南方方向的乘客在新建候车厅(南候车厅)候车,通过7-9号检票口检票,经进站台天桥进站上车。

  北方方向的乘客在改造后的原候车厅(北候车厅)候车,通过1-5号检票口检票,经进站台地道进站上车。北候车厅南北两侧呈对称结构,靠检票口处有“军人、母婴候车室”,南北两侧都有卫生间和饮水处。

  动车组乘客在改造后的原售票厅(中候车厅)候车,它的入口在北候车厅内南侧,通过6号检票口检票;贵宾室有专用检票口检票,两者均通过进站台地道进站上车。

  关于出站

  出站时,到站乘客从最北侧出站台地道出站,出口处有检票通道。

  在检票通道旁,有“补票”窗口。乘客过检票口后,即可步行至站前广场公交车站上车,也可至出租车服务区直接打车离开。

  >>>周边配套

  关于吃和住

  萧山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有欧米格假日酒店、王氏酒店、金马饭店、大食吧中式快餐、丁哥黑鱼馆、百岁鱼庄等配套,一般来说,人均消费20-50元,可以满足旅客吃的需求。

  住宿方面,附近高、中、低档都有,比如金马饭店就是五星级饭店,最贵套房住一晚要998元;欧米格假日酒店属于中档消费,住一晚不超过200元;还有一些家庭式小旅社也在营业,房价每晚在100元左右。

  周边居民表示,萧山火车站改造后,巨大人流量将带来不错商机,正考虑把自家房子装修成旅馆、饭店、超市等,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出行方式

  6条公交线通主城区

  目前,杭州至萧山火车站的直达公交车只有一条K300路,始发站为杭州城站火车站。

  12月20日左右,还将有5条公交线从杭州出发,直达萧山火车站。

  K500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金城路、风情大道、西兴大桥、清江路、清泰立交桥、环城东路至城站火车站,于12月19日试运营。

  K301路: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萧绍路、市心北路、山阴路、金山路、金城路、滨康路、时代大道、复兴大桥、钱江路、飞云江路、秋涛路、江城路、风山路、中河南路、中河中路、平海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凤起路、武林路至武林小广场,于12月20日开通。

  K537路(大站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萧绍路、市心北路、山阴路、金山路、金城路、滨康路、时代大道、复兴大桥、钱江路、飞云江路、秋涛路、江城路、风山路、中河南路、中河中路、平海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凤起路、武林路至武林小广场,于12月20日开通。

  K524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通惠北路、彭埠大桥、沪杭甬高速、艮山东路、杭海路、德胜东路、胜稼路至杭州客运中心,于12月19日试运营。

  K533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金城路、104国道、绕城高速、下沙大桥、绕城高速、文汇北路、学源街、文溯路至下沙高教文溯站,于12月19日试运营。

  换乘线路有K315和K515

  此外,杭州主城区还有两条老牌线路K315和K515,可到达萧山老城区,换乘一辆公交车,便可达萧山火车站。

  K315与K515都在杭州龙翔公交站发车,不同的是,K315走的是一桥,K515经过三桥,到达萧山。

  K315的底站在萧绍路公交站。门口可以换乘K711或K700,坐4站就到萧山火车站。

  K515底站为通惠路公交站,经过萧绍路公交站,你可以在这里提前下车,换乘K711或K700;也可直接坐到底站,换乘K747到达萧山火车站。

  设两条出租车专用道

  记者从萧山区道路运输管理处出具的一份《关于规范火车站广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的通告》中获悉,将在萧山火车站广场内设立杭州主城区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和萧山出租汽车专用通道。

  杭州主城区出租汽车在杭州主城区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内排队候客,接载目的地为主城区的乘客,但不得接载前往萧山区范围及其他方向的乘客。

  萧山出租汽车在萧山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内排队候客,可接载任意目的地的乘客。

  社会车辆泊车位84个

  现在,站前广场挺空旷,停车是免费的。

  “一旦广场改造完成,这里最南面将划出84个收费停车泊位,供社会车辆停靠。”萧山交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金伟钧说。如何收费?他表示,还未定。(孙钥 朱鹏 蒋岳峻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火车东站9对列车 12月20日搬到萧山站
·杭州火车东站搬迁 20日起9趟列车调整到萧山站
·杭州火车东站部分列车调整
·3万乘客"过江"萧山乘火车 各主管部门真准备好了?
·杭州火车东站搬迁 12月20日起9趟列车调整到萧山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